我朋友的父親死了以后,60歲的老媽帶著沒有結婚的女兒,還有兒子兒媳過日子,住在一套帶院子的老房子里。為了住上心儀的樓房,這個煳涂的老媽,以不到10萬塊錢賣掉了老宅子,又增添了一部分購置了一套商品房。
朋友得到這個消息以后,兩套房子的交易已經完成,老媽就是害怕自己的女兒阻攔,才背著孩子完成的交易。
朋友家里很復雜,父親以前是做生意的,因為突發疾病去世,走的時候有一大筆死呆賬,哥哥性格懦弱,嫂子也很膽小沒本事,全靠這個沒有結婚的女同事一個人出頭,一點點的討了回來,并且全部交給了自己的母親。
既然老房子是父親留下的,自然就有這位同事的一份,可他的母親有些重男輕女,指望著自己的女兒,暗自補貼兒子,就連虧本的生意都做。他們那套老宅子四五間房帶院子,那是在20年前,這一塊還不在城里開發之列。就在三年前,那個老宅子20米以外的地方拆遷,光地皮開發商就付給了房主200萬,外加一套商品房。我那位同事的母親自作聰明,真的是虧慘了!
題主所說的這種換房方式,不是不可以,一定要慎重,房源要可靠,適合出行,位置一定不要太偏僻,所有的程序最好一次走完,不要給自己留尾巴。如果可能的話,盡量是從偏僻處換到熱鬧的地方,靠近醫院和商超,如果不能等價交換,需增加一部分資金,這個分寸自己一定要把握好,千萬不能影響自己的老年生活。
從題主提供的情況看,新房子位置稍微偏小,60平米兩個老人住也夠了,還可以多出50萬元作為養老資金,在這個房子逐漸貶值的時代,我認為首先提高生活質量才是最主要的。這個方案相對不錯。
最后一點,關于換房子的大事,千萬要跟家里的孩子商量,畢竟以后有可能作為遺產留給孩子們,孩子年輕,頭腦相對活絡,比老年人要警醒,一般不會上當受騙。感謝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