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這種問答,就能預見這里是噴子的天下。
咱們能現實點看待一下這個問題?
喜歡啥用啥唄。
拿華為跟小米比,說明有可比性,既然有可比性,就證明了一點,兩個品牌的手機從各個環節比較下來肯定各有優劣,差距不大才有可比性,這一點是肯定的吧?
說實在的,多拿國產跟進口品牌做做比較才是最好的,取之所長,避之其短,共同進步,開拓創新,合作共贏,咳咳。。。這幾個詞簡直太官方。挨不住幾年以后,出現一個超性價比品牌叫華米呢,這事也說不好,窩里反這種劣根性什么時候是個頭?
各有所長各有所短,
小米比不了華為的現貨
華為比不了小米的高配
小米比不了華為的品控
華為比不了小米的系統
側重性能選小米,側重質量選華為。
我說這話挨不住都遭噴,但是這就是事實。
再提一個觀點,
華為p10閃存門大家都知道哈,但是你能在手機使用過程當中很直觀感受到嗎?所以造成了數據派跟實用派的對立。
小米6WIFI斷流嚴重,你不玩那種要求網絡穩定性很高的游戲,你能感受到嗎?所以造成了普通用戶跟游戲玩家的對立。
也造成了水軍抓住痛點往死黑,這不叫擾亂視聽叫什么呢?自媒體時代難道就是一個小題大做,唯恐天下不亂的時代嗎?跑偏了又,我靠。
那咱就繼續跑下去吧。
提個有意思的事,我老婆剛換了手機,她一直用蘋果,要蘋果7p中國紅,我用六七年國產安卓機了,什么牌子不說了,免的再“被站隊”,就努力游說老婆換牌子,顯然沒有成功,并不是錢不錢的問題哈。這里就顯示出一點,你老婆重要還是腦殘粉重要,還是愛國重要?你喜歡什么手機那是主觀判斷,咱們加入第三方以后呢?華為、小米、蘋果,你自己本身,你老婆,現在要換手機的是你老婆?哪個重要?很明顯老婆重要嘛。角度不同,需求不同,側重點不同,結果不同。
選擇什么并不重要,你得知道自己需要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