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是iPhone X首批貨源到貨的日子,小編也有幸于10月27日在蘋果官網搶到了一臺3日到貨的iPhone X。隨后我的iPhone X在11月3日中午順利到貨,然后便迫不及待拆箱開機試用。
那么接下來問題就來了,小編在用手機對著燈管拍照的時候,發現燈管周圍一片泛白光,而且十分嚴重。而之后又拿起之前用的iPhone 6拍照,雖然也存在類似問題,但相對來說要好的多了。難道iPhone X的拍照表現還不如iPhone 6?這個問題因為小編身邊沒有第二臺iPhone X,所以無法確認是這臺這樣還是所有的都這樣。
發現問題之后我以為iPhone X是不是因為出廠貼了鏡頭膜所以導致對焦或者白平衡出現問題,不過在仔細研究了一番之后,一個更大的驚喜來了。iPhone X后置鏡頭里居然有一粒非常明顯的灰塵!!!在擦拭半天以后,終于確認那粒灰塵確實在鏡片內部。盡管不影響拍照,但那粒灰塵絕對能逼死有強迫癥的小編了。
難道只有我一個人中獎嗎?顯然不是!隨后在網上隨便一搜,就發現還有兩位今天到貨的iPhone X也發生了這樣的問題。而后我也終于了解到,iPhone進灰的問題其實早就有了,之前6s時期鏡頭進灰的用戶更多。難道蘋果做工真的越來越不行了?
然后我和蘋果售后取得了聯系,蘋果售后雖然同意換機,但因為現在的供貨情況要等5、6周才可以。我聽到這心里真是有點崩潰,好不容易搶到手的首批iPhone X現在竟然要再多等一個月了。而且我詢問現在沒有備用機該如何解決,售后給的答案是管朋友借一個。或者再試試能不能搶到11月4日直營店的現貨。雖然手機退換貨商家不是必須要準備備用機,但蘋果客服這個態度跟其他廠商相比確實差了點啊。現在有很多電商都是可以拿到新機之后再將退換機收走了。
最終蘋果客服也沒能給小編一個滿意的解決方案,只能選擇退貨再從別的渠道搶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