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久必合,我看兩者合并,才是真的好!
東營濱州多年前同屬惠民地區,如今都尷尬的缺少存在感!
鐵路是兩座城市的硬傷,基本處于鐵路末端。普鐵時代兩市就被忽視著,好不容易盼到的黃大德大十幾年來雞肋般的存在。高鐵就直接被孤立了,是目前極少數未通高鐵的城市,隨著魯南高鐵、濟鄭高鐵的加速建的,聊城、菏澤退出行列,注定成為最后二個被遺忘的城市。現在只能眼巴巴的等著京滬二線和濟濱東了,可希望有多大,失望就有多高,目前還沒有實際開建。
黃河滋潤著這兩座城市,也隔阻著彼此。如何解決黃河兩岸的通行一直是交通突破的一道難題!兩市修建了不少黃河大橋,同時還有輔助的浮橋!兩市合并則可統一規劃,統籌建設,提高效能和速度。順便提一下,濱州已經對本地車免費了!東營什么時候能跟上?
大學是一個城市的靈魂!兩市都遭受過失去大學之痛。東營自石油大學搬到青島之后,便成為山東唯一沒有公辦大學的城市。濱州雖有濱州醫學院,可主體早已搬至煙臺。好在今年東營勝利學院獲批山東石油化工學院,濱州醫學院擴建也提上了議事日程!
城市小、人囗少是最大瓶頸。兩市合作抱團發展,發揮各自優勢,實現1+1>2。濱州相對還好些,東營全市只有200萬人。即便倆市合并,其人口在山東也只能算中等城市。但Gdp無論是總量還是人均則可以排到山東的前列,況且還有兩個赫赫有名的百強鎮:大王鎮和魏橋鎮。
利津隸屬東營,可不少人就醫、購物都去濱州。除了濱州路橋免費和公共交通便捷外,更多的是生活習慣和歷史沿革!如若兩市合并,則可抱團發展,協同共贏,建設美麗和諧渤海市![祈禱][祈禱][祈禱][玫瑰][玫瑰][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