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寶寶現在14個月,吃飯和吃奶差不多是1比1吧。現在正是像大人吃飯的過渡期,可以給寶寶增加輔食次數了,但奶粉不能斷。因為奶粉里的營養有利于寶寶的腸胃吸收。
我家寶寶是早晨起來蘇醒一會兒,玩半小時先喝奶,一會兒跟著我們也吃一點飯。早晨起來,我們家一般都是吃面條或者是餛飩。給寶寶的那份多煮一會兒爛爛的。
中午是一個南瓜雞蛋糕,再喝點稀飯。吃完飯玩一個多小時后喝奶睡覺。晚上也是和我們大人一起吃飯,喝點粥,吃點青菜比如說西蘭花,土豆,胡蘿卜,現在正是吃蘿卜的季節,十月份的蘿卜有小人參之稱,青菜蘿卜保平安嘛?肉很少吃。
寶寶一周歲以前的飯不放鹽,現在可以放一點點了,青菜多煮一會兒。包子餃子也吃。最主要的是以清淡軟爛為主。
夏天天氣暖和吃完飯帶寶寶出去玩兒睡覺前半小時喝奶,現在天氣涼了,晚上有點冷,就不出去了。不過也是等寶寶吃完飯再玩一會兒再給她喝奶。
總的來講就是飯和奶一半一半吧,沒有說哪個為主,我家寶寶胃口特別好吃嘛嘛香。大人吃飯的時候她特別的著急,不給她都不行。吃飯方面沒有讓我操過心,特省心。
13個月的孩子的脾胃還比較稚嫩,給寶寶吃飯,要吃點容易消化的,嬰幼兒奶粉添加許多人體必須有的維生素,礦物質等等所以不能斷,應當給寶寶繼續喝奶粉,而且保證每天500毫升的量。避免影響寶寶營養不良或者缺鈣。
每個寶寶的胃口和食量都有差異,媽媽可以根據寶寶的情況調整寶寶的飲食結構,給寶寶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祝寶寶健康成長!
歡迎大家關注@可愛的愛笑的萌萌 讓我們共同探討育兒知識交流育兒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