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這有兩層原因:從大的方面講,過度地強調女權,比如政治上平等,就業和報酬上平等,等等,有些脫離實際,不符合社會現實。男女不論在生理還是心理上都存在巨大差異,這種差異是客觀存在,這種客觀存在的差異就決定了男女在社會生活中的不同地位,看不到這一點,盲目地強調平等,合適嗎?都跟著說婦女能頂半邊天,真是這樣的嗎?其次,從小的方面講,比如在家庭生活方面,就普遍性而言,婦女略占強勢,在家庭生活中多數己占主導地位,但有些人依然感到不足,不懂珍惜,任性妄為。比如,現在不少女性與中國傳統女性大相徑庭,賢妻良母己成鳳毛麟角,十分少見,結婚后不正常稱呼公婆而白搭話者己是屢見不鮮。有一項統計表明,現在離婚由女方提出的占七成以上,制造了多少單親家庭,傷害了多少孩子的心?這種過于追求個人權力和感受的做法,怎能不叫人心寒和反感?綜上所述,現在不管從大還是從小的方面講,婦女社會地位和權力都己相當夠了,假如還一味地吹捧女權主義,只強調權力而不講道德責任與義務,那又如何能叫人喜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