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懷瑾老師集儒釋道國學傳統文化大成于一身,放眼整個中國,乃至全世界,還找不到第二個人。
曾仕強老師扎根道家,立足易經,上百家講壇,辦羅浮山教育……目前來說也找不到第二個人,能夠代替他老人家的。
硬要問南懷瑾和曾仕強老師更喜歡誰?或者說硬要他兩個人分個高下,淵回認為是沒有必要的。
這就像兩個人的吃飯口味,有些人喜歡吃大米,有些人則喜歡吃面條,這是個人的口味不同而已。
你喜歡吃大米,你就多吃幾次,但中間偶爾要換一換主食的。
整天吃面條的,也不見得每頓飯都是面條。偶爾蒸個米,炒幾個菜也是比較一番風味的。
喜歡南懷瑾老師的,偶爾看一看曾仕強老師也是非常好的。
喜歡曾仕強老師的,去看一看南懷瑾老師的東西也是蠻不錯的。
淵回就不明白了,為何非要分個更喜歡誰呢?都喜歡,都去看,都去學習,難道不行么?
南懷瑾老師和曾世強老師,都為儒釋道國學傳統文化的繼承和發揚奔波勞累了一生。你說喜歡誰呢?
雖然,兩個人的講課方式,人格的魅力大有不同。
南懷瑾老師側重于儒釋道三家的共同參究,曾仕強老師則更偏向于易經,偏向于道家文化。
但是,兩位老師走的路,努力的方向都是為了儒釋道國學傳統文化的發展。淵回認為,在這艱難的條路上,沒有敵人,只有朋友,也沒有更喜歡,也只有都喜歡。
好了,以上內容就是淵回的主要觀點。這個問題是某位師兄的提出來的,問得也非常好。不過,為何不大氣一點,心量大一點呢?
我們這些學習儒釋道國學傳統文化的同學們,一定不能別人帶亂了節奏。別人說分個更喜歡,就分個更喜歡,別人說比一個高下,就非要比高下。為什么非要按照別人的思路走呢?
怕就怕有些居心叵測的人,在哪里胡亂帶節奏,引起不必要的爭論,內耗。最后受傷的只有我們這些喜歡曾仕強老師的,喜歡南懷瑾老師的,這些儒釋道國學傳統文化的愛好者。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我們這些國學傳統文化能走到今天并不容易。但愿像南懷瑾老師,像曾世強老師這樣的人越多越好。
再多一個南懷瑾老師,我們同樣喜歡。再多一個曾志強老師,我們也同樣喜歡。
當然,以上的內容只是淵回的個人經驗,見解不足為論,僅供大家參考,大家如果覺得有幫助,歡迎大家點贊,轉發推薦,讓有限的內容發揮無限的力量,幫助更多的人應該點贊支持,也會增加內容更新頻率,最后關注淵回能夠第一時間獲取更新,我們再見,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