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坐飛機是出去旅行,當時也是一是為了體驗一次,二也是節約旅途的時長,這才有了我的第一次坐飛機的經歷。
剛上飛機的時候,我動都不敢動,飛機開始滑行,慢慢起飛的時候,相當的顛簸,后來慢慢的上升到一定高度就相對平穩些了,我就開始往窗外看,這時候的飛機飛的還不算太高,可以看到下面的城市,以前只從電視的大屏幕前看到過這樣的場景,如今直接從高空看地面,感覺是那么的遼闊,心情也隨之格外的愉悅。
在我想象中坐在飛機上就應該象我們平時看到的飛機那樣,是疾駛的感覺,今天坐上飛機才知道,其實坐飛機相當的平穩,唯一就是發動機的噪音太大,在沒有遇到氣流的情況下,望著窗外,只能看見云層在漂浮,甚至發現飛機都是靜止的。當看到濃密的云時,我趕快拿出了照相機拍照,坐在飛機上是既可以看到遼闊的大地,又可以看到更高、更遠的天空,當時我興奮極了。當云很稀薄時,或者說是有些地方有薄云,有些地方沒云時,是可以看到下面的城市的,但那種感覺就象是透過非常清澈的水在往下看,看到的城市就象是在水下,有那種看到海底世界的奇妙的感覺。
飛機飛的更高了些,這時我看到的云就象看到的北方的雪地,如此的潔白,沒有一絲人踩踏的痕跡,遠處看到的一些稍重的云,也就是陰云吧,就象是地面稍高的地方的雪先融化后露出的一塊一塊的濕的土地,我拿著相機在不停的拍。
此次飛行從飛機開始滑行到在地面落穩,整整用了2個小時,我這第一次坐飛機的感受是用語言難以表達的,不是我寫的這點東西就能完全描述清楚的,用一句最簡單、通俗的話概括就是:感覺好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