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個鬼,是誰這么不道德在說謊?我跟大家說個真的,廣州區里,工作10年,現在的級別是副科長,年收入構成如下:13500*12+5800*12+75000+10000
13500是發到手的工資加補貼,5800是公積金(含了單位和個人),75000是年終績效考核獎(每年度會有一定變化),10000是其他一些精神文明獎、計劃生育獎之類,加在一起差不多這么多。這么算下來一年有31.6萬。
科員比副科一年少5-6萬,大概有27-28萬。
街道比區里稍高點,市直比區里稍低點,但是整體差別不大,科員一般都在25萬元以上。
廣州洛溪大橋
1、為啥很多人知道的公務員工資收入都是假的?
如果你問你做公務員的朋友或親戚收入有多少,他們一般不會告訴你真的,我也是這樣,人都是這樣,把自己說得慘一點沒什么不好,說的太好反而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比如你說廣州公務員人均17萬工資是真的么?我可以說是真的,因為拋開年終績效,確實只有17萬左右,或者拋開公積金,也就18萬左右,這樣回答也不算錯。所以如果你問我工資多少,我也可以說18萬。
廣州塔
2、有沒有必要擔心發達地區公務員收入買不起房?
很多人擔心考了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的公務員,買不起房怎么辦,我認識不少這樣的人,早些年考上了深圳公務員,擔心買不起房,就放棄了,現在后悔的不得了。有這種擔心的,我真的很想好好給你們上一課,說兩點不用擔心買房的原因。
第一,發達地區肯定要吸引最優秀的人才進入公務員隊伍,而要想吸引這些人進入公務員隊伍,待遇肯定不能差,要不然誰來啊。一樣的道理,為啥清華、北大的畢業生愿意到廣州深圳做小學老師,因為待遇在那里擺著。如果待遇很差,優秀人才不愿意來,城市還怎么發展?
第二,可以負責任地說,大家盡管放心,這4個地方哪怕房價漲到天上去,公務員也有房子住,記住一句話就行了:大家努力工作,組織會愛護大家的。
大家覺得廣州地區一年28萬的收入算不算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