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離婚了,現在的我一個人住115平房。
我家本來就沒有房貸車貸,重慶成都都有房,我前妻曾經和她一起的同事說我們不上班都有飯吃,只是近一年發生了些不愉快的事,最后不得不以離婚收場。
給了她一套差點50平的清水房,也算給她的補償了。畢竟在一起十幾年了,兒子都快12歲了,兒子歸我撫養,不需要她拿兒子的撫養費,她只需要管好她自己就行了。
要說瀟灑的話我覺得也沒什么瀟灑的。我現在的生活狀態就是~每天早上開車送兒子上學,之后去沃爾瑪買菜(買夠35塊錢的東西可以拿一張免費停車兩小時的停車票),之后回家看看電影玩玩游戲,吃了午飯睡個午覺,下午又去接兒子放學,然后把他送到我媽家里(她住6棟,我兒子說他的家在我媽那邊,我住8棟),之后我自己回家做晚飯,吃晚飯后又看看電影玩玩游戲睡覺,第二天繼續這樣的生活。上班?不存在的,沒有耍事的人才去上班,對我這種性格特別慢的人來說有個2000塊錢左右的收入就能過一個月了,每個月加一次油200塊,買煙200塊,交水電氣費500塊,電話費100塊,吃600~800之間,基本上就沒什么其它消費了,我不喝酒,滴酒不沾,所以沒酒錢。
這樣的生活叫瀟灑嗎?我也不清楚,反正我就這樣過每天的日子也挺勻凈的,可能會有人說我這叫“頹廢”,沒事,我認了,我既沒有遠大抱負也沒有什么理想,我給我自己定的目標就是守住我父母給我留下的這些不動產養老,等兒子成年成家后出去走走看看,到死的那天再把這些交到他手上就行了,就這一個目標,不想其它的了,現在我能自由自在的生活干嘛非要去折騰。
瀟不瀟灑對我來說無所謂,就算當著我的面說我啃老我也無所謂,都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東西,掙個你死我活最后累著自己還享受不到就有可能撒手人寰的大有人在,我可不會像他們那樣傻,用自己的命換錢最后給別人享受了,自己卻去另一個世界報道。
享受每一天我覺得比什么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