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喝酒,所以談不上對什么酒喝得最多,要說最多應該是啤酒吧。
因為對喝多的記憶還是蠻深的,所以就說說喝多的記憶。
先說說酒量,白酒一高腳杯剛剛好,大概一兩多勉強夠二兩,喝完不耽誤事。兩杯能喝下去,喝完就睡覺。再喝正常就得吐。啤酒兩瓶,再喝就喝不下去。紅酒能喝半斤,但是也得吐,更難受,只喝過兩三次,覺得還不如喝白酒。
喝得最多的有兩次,第一次是出差忙完工作,大領導請吃飯,標準比較高,在帝都便應景地喝的是二鍋頭,價位應該不比一般茅臺低。
感覺確實不錯,那次喝了兩高腳杯,又加了一點,也沒耽誤事。
第二次是和朋友,喝的是衡水老白干的特供。朋友做酒代理的,特意拿了幾瓶市面上買不到的特供,據說價格在2000-4000之間(13年)。
那次喝了半斤多,入口感覺還行,但是喝完后,第一次感覺走路都走不直。
當時心里是很明白的,但是走路明顯感覺腳下不聽使喚,走不到想走的地方去,回到賓館就睡了,那是感覺最多的一次。
感覺比二鍋頭要差一點,因為第二天明顯更難受。
平時也經常遇到天之藍茅臺,感覺都沒這兩次喝的爽口,甚至還不如親民一點的五糧醇和賴茅。
也許和普通朋友更能放得開,賴茅五糧醇也親民,所以喝起來就能適當地多一點。
這幾年基本不喝酒了,實在是沒有量,逢酒必多太難受。
讓酒中大仙們笑話了,喝不了酒的人是真喝不了,硬傷沒辦法。
前幾天看了看老爺子家里的藏酒,有上百瓶吧,都是在家放了十年以上的。
酒的價位比較低,大多是二三十的,也不知道這樣放著能不能讓味道變好一點。
反正家里沒人喝酒,都是朋友送的,就存下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