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邀請,感謝樓主的提問。
樓主你好,如果你55歲以后失業,那么確實是因為公司單方面解除你的勞動合同,并且你正常參保的失業保險,那么這種情況你可以享受失業金的領取,當然失業金最長可領取兩年的時間!在這兩年期間,你是可以享受到這個職工醫療保險的繳納待遇,但是職工養老保險還需要你自己以靈活就業的形式來繳納。
所以說55歲的年齡,自己去靈活就業的形式來交納,這個職工養老保險是可以享受到社保補貼的,所以說你在享受失業金的同時,完全可以自己去繳納這個養老保險,然后再享受這個社保補貼待遇是沒有任何問題的。這樣一來的話,對自己來說,經濟上也基本上是沒有什么負擔,因為社保補貼可以補貼社保的一個大部分的繳費,而自己只需要承擔很小一部分的繳費比例。
所以55歲的一個年齡對自己來說,失業以后其實并不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情。因為很多優惠政策都是可以正常享受的,不但你可以享受失業金的待遇,還可以享受社保補貼的待遇,所以說對你本人來說一般來講是不會產生什么樣的經濟壓力,唯一的不好就是,失業以后是沒有收入來源了。
感謝閱讀,請加我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