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普通人的印象里,感覺部隊對手機管理超級嚴格,可能完全不讓用,當時我在服役的時候,發朋友圈,有同學評論,你在當兵怎么會有手機玩。然后就有一些稍微和當兵的有認識的會覺得當兵的也一天到晚玩手機沒人管。其實部隊在手機管理方面是很重視但肯定不會是一刀切的禁止的。
說到新兵連的手機問題,其實在部隊總的管理要求下,具體怎么個實施方法,那真的是看每個部隊的情況和領導的想法了。說到寄回去的,我認識的當兵的還沒有這種情況呢,一般管的嚴一點的,直接上繳匯總鎖柜子里,三個月之后下連了再給你,平時聯系家人朋友的話,每周都有安排打固定電話,以前部隊都有話吧的,這打給父母什么的還好,打給有些朋友人家看到陌生地方發固話都不接的,等你用的上手機了,人家還說你失聯三個月。現在其實大部分都是集體上交,周末集體下發,畢竟現在手機比較智能,比較普及,除了打電話還有微信什么的。而且現在手機管理不像以前那么嚴,基本在老兵連隊熄燈前非操課時間都能拿了用。
所以說了這么多,寄手機回家的原因。第一,在好幾年前,智能手機還是新鮮玩意的時候,老連隊用智能手機都偷偷摸摸的,別說新兵連了。第二就是有些部隊管理的原因,可能是這個部隊保密程度比較高,也有可能是這個部隊領導管理水平的原因,第三,如果是國外牌子的手機特別是蘋果,現在基本是不讓用的,那肯定寄回去,別說新兵入營了剛有這個規定的時候,老連隊多少老兵寄手機回去哦。
但這年頭去當兵,接兵干部沒明確說不讓帶手機,你不帶手機或者帶了個蘋果機,好的,那你就等著周末傻乎乎往那一坐看別人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