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幾十條回答,都在說假如在中直機關,省直機關35歲的副科級干部如何如何!這不是廢話嗎?中直政府機關有35歲的副科?省政府機關有35歲的副科?職務職級并行都幾年了,所以我猜你35歲還是副科,最可能是縣級或鄉鎮部門,市級的可能性也有,比如本人今年剛過35,市直政府部門副科6年了,對于你說提的體驗,可謂體驗很多,有一肚子話要說!

一、35歲還是副科,很常見
副科級是最低級別的領導職務,雖說職務職級并行后,沒有副科級這一說法了,但在絕大部分人心里仍然認可原來的職務職級分開的劃分方法。35歲在省直和中直機關至少得是正科級了,在市直機關至少是副科,在縣直機關也算常見,但是在鄉鎮,要想提個副科,還是非常非常不容易的!
單說我所在的市直單位,30歲以上的副科級干部有15人,都在35歲以下,也就是說單位副科級以下干部就數我年紀最大!說起來很慚愧,一路從鄉鎮考到市直單位,十一年了,還是副科級,想想確實不服氣呀,業績不差,評價不低,能力不弱,人際關系不差,可就是不提拔!一問原因,領導說要按照提副科的年限往下排,我一個鄉鎮上來的哪能跟人家市直其他單位調進來的人比這個呢?在鄉鎮努力十年不一定提副科,在市直混三年就能提副科,這就是差距。所以想通了也就釋然了,論資排輩唄!

二、35歲還是副科,得反思
本人副科實職六年了,至今沒有提正科,連二級主任科員都沒搞成,單位的解釋是套改名額有限,得排隊!至于當初說的扶貧干部優先提拔啥的已經沒有誰記得了,所以只有接受。接受不是說認命,我一直在反思自己這些年的工作,找出了幾點原因。
一是長期呆在綜合性科室,很難出成績。進入市直單位一直在人事、財務、接待類科室輪轉,工作雖然很忙,也很努力,但是真的出不了成績!紕漏倒是很容易出,比如某一次接待領導不滿意,比如某個報賬審批單出了差錯,板子最后都是要打在直接經手人身上的!如此環境之下,干的好是應該的,干的不好就是能力有問題,想得到領導青睞太難了!

二是長期離開領導視線。三年前被派駐下村扶貧,三年時間除了開大會通知我們,回單位的機會寥寥!三年時間,領導都快換了一茬了,我們自然是被遺忘的那部分,所以提拔之類的更不用去想了。
三是從不主動跟領導匯報。這是我反思自己存在最大的一個問題。我始終覺得不管完成什么工作都是應該的,吃這碗飯自然要把該做的事情做好,還要力求完美。比如扶貧三年,我也做了不少事,撰寫的調研文章和宣傳報道也上了省報市報,寫的可研報告也有力推進了村里幾個產業的發展。可要我去跟主要領導去邀功,我是真做不到!可能性格決定命運吧,目前看來也只能這樣了,改不了了。

三、35歲還是副科,別放棄
都說35歲一道坎,對體制內人來說,過了35歲就會喪失很多機會了,省直中直遴選沒資格,年輕干部選拔不夠條件,甚至科室主要負責人競爭上崗都不夠格。這確實耽誤了很大一批人,也浪費了不少人才。對于這個問題目前從中央到地方都在反思,如此一刀切的做法確實需要改進!

而延遲退休二十字原則的公布,對于已經過了35歲的干部來說,或許是個機會!因為隨著延退的實施,干部任用條例也會相應改變,特別是35歲這個坎肯定會往后延伸,38歲甚至延到40歲都有可能!這意味著當前35歲以后遭遇的種種年齡限制將會逐步解除,我等或許會等來一個翻盤的機會!
當然任何機會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所以從現在開始,認真學習,努力工作,感恩自己所在的單位,用業績和汗水來證明自己!永遠都不要忘記初心,永遠都不要忘記使命和宗旨,如此才能做到心底無私天地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