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我敢肯定的打個賭,十年之內,中國還會申辦一次夏季奧運會的,冬奧會之后的第三年吧,冬奧會畢竟都是冰雪項目,在中國的關注度很小的,中國畢竟是南半球、北溫帶的國家,氣候使然吧。

2、我們看看人類的現代文明史吧,除了奧運金牌、奧斯卡獎、諾貝爾獎、南丁格爾獎這些舉世矚目之外,還有什么能豐富和展示人類的世界性文明成績和科學文化的競爭成就呢?科學、文化、體育的成績,其實也就是人類文明進化的成績;奧運精神是公平競爭、互相理解、友誼團結,是更快、更高、更好,是不斷挑戰、追求進步,因而也能最好的契合人類追求美好和幸福的欲望的;

3、能不能舉辦奧運會,也不單單是你申報不申報就能決定的,申辦的國家很多,但是具備舉辦奧運會條件,在硬件、軟件,在場館、器材、交通、通訊、食宿、安保諸多設施方面能不能滿足上萬運動員、上萬工作人員、上萬記者、幾十上百萬觀眾的參與、安全和有序卻是最大的問題了,某種意義上說,其實考量一國一城有沒有資格舉辦奧運,也是在考量該國、該市的綜合實力、綜合管理水平了;

4、我們翻看一下奧運會歷史,都是哪些國家在承辦奧運會的,奧運總共辦了34屆了,除了中國、墨西哥是發展中國家,前蘇聯是軍事大國以外,其它的全部都是發達國家;而且,幾大經濟強國美國、英國、日本都辦了三、四屆了,法國、德國都辦過兩屆了,除去美、英、日、法、德和奧運發源地的希臘,其它國家舉辦的次數總共只有一半了;

5、說明了什么?說明能夠舉辦奧運,就是一個國家實力的體現、也是一個國家發達程度的體現,是科技先進、經濟發展、文明昌盛的證明。而且,舉辦奧運,也并非很多人所說的是花錢不討好、是賠本賺吆喝的買賣;我們不都一直在提倡文體搭臺、經貿唱戲嗎?奧運會應該是迄今為止,世界文明史上最大規模的一臺戲了,其廣告效應、其深遠影響有多大,無論你怎么估量都不能盡其值的;

6、中國是一發展中的國家、正在崛起的強國、要實現民族偉大復興的泱泱大國,原先的第二經濟體日本辦了三次了,還在籌備這個延遲的第四次,日不落和美利堅早就辦了四回了;我們為什么不再次舉辦?特別是這次改變人類進程的新冠疫情之后,西方防控不住的感染我們防住了;西方復工復產都是負增長,我們是全世界唯一的正增長;

7、2008年,北京辦過,2028年,經濟實力不輸北京的上海為什么不能辦?跟北京實力不相上下的深圳、廣州為什么不能?特別是經濟強、科教文衛差的深圳,為什么就不能借著申辦一次奧運的機會,真正把城市的綜合實力往前大大的推進一步呢?或者從西部大開發的角度考慮,成渝聯辦?或者為了中部崛起,武漢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