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先不說華為手機的logo,我們先看看榮耀,一開始logo是“honer”,后面換成了“HONER”,所以人家連小寫都要換成大寫,試問華為手機把logo設計成中文,那如何走向國際?
所以華為手機把logo設計成“HUAWEI”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國際化,與國際對接的同時還與時尚接軌。我們可以看到很多品牌出海時都會取一個英文名字,比如一加的“ONE Plus”,真我在海外的時候就是“Realme”,OPPO、vivo、MI這些也一樣,都是英文!

第一、英文是全球通用語音,受眾最廣
不管什么品牌,凡是想進軍國際化的,基本都是英文logo,能保留本土文字logo的少之又少。華為在很多年前就進軍海外的通信市場,那時候用的logo名稱就是“HUAWEI”,只是那時候的菊花標花瓣更多,后面簡化了而已。
所以手機品牌用英文logo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不是所有人都有比亞迪那種中文情懷。不僅要用英文,還得是大寫,這樣拼起來更直觀,也更簡潔,便于宣傳推廣,當地接受起來更得心應手,這就是華為手機這么癡迷HUAWEI的原因。
看看三星SAMSUMG和蘋果的iPhone,大家都一個道理,都是為了市場。

第二、英文更好設計和排版
不管是產品logo還是品牌logo,HUAWEI這六個字母的組合比起“華為”這兩個漢字都好組合,在手機布局上也更好看。試想一下,手機背面有兩個漢字,該如何排列組合?要是放在正面,那就更難看了,特別是字體縮小后,漢字就模糊成一坨,消費者都看不清,更不要說宣傳了。
我記得之前的魅族就堅持自己的小篆漢字logo,在一些手機上用過這個logo,但結果很不理想,不僅不美觀,甚至很多國內消費者都不認識這兩個字,最后也不得已改掉這個標志。

退一步來說,華為也沒有專屬的中文字體logo,隨便印一個在手機上也太隨便了吧。并且一個品牌的logo太多也不利于宣傳,還不如就主攻一個,歷史上更改logo后被DISS的例子就不少(比如李寧),華為也不愿意冒這個險。
所以大家也不用這么玻璃心,連漢字的拼音都是字母,對英文logo不用這么大敵意,計算機語音都還是英文寫的呢,完全不用這么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