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應該是這樣的,時代在進步,社會在發展,這是將來的必然趨勢,沒有任何人可以逆轉。
二、現在已經進入二十一世紀了,已經不是二、三十年前了,已經進入高科技、互聯網、人工智能時代。
三、也許有人會反駁:我沒什么文憑不是一樣過的不錯嗎?生活也不比普通人差哪里去呀?
四、不錯,你初中文化一個月擺地攤可能會賺5000元,但和體制內的本科學歷的公務員月薪5000性質是不一樣的,你們的社會階層已經分開了。
五、你的子女初中畢業到廣東、浙江沿海一帶去打工,隨便找一家飯店刷碗洗盤子一個月也有幾千的進項。
六、而本科學歷在公司管理層坐在舒適的辦公室里也是幾千元的工資,作為父母的你們,會給子女怎樣的選擇呢?二者雖收入相同,但勞動階層已經拉開了!
七、學歷和能力雖然不能全部畫等號,但必竟是進入社會各個行業的敲門磚,進入各個領域層次的鑰匙。
八、初中學歷的人只能從事一些低層苦、臟、累的體力工作;高中學歷的只能從事一些維修、護理之類的工作。
九、本科學歷的則可從事管理、監督、設計等中層腦力的工作;研究生、碩士、博士就可以從事研發、創造、申請專利、總監、總裁等高層工作了!
十、這就是文憑高低的不同而帶來的勞動階層的區別,這就是文憑的重要性。雖然用人不能單看文憑,還要注重工作經驗、實際能力,但現實社會就是這樣的用人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