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看來,你已經是管理層了,去新單位工作,不大可能從零做起,因為不符合你的利益訴求,也不符合現實,所以管理層的人一般不可能去新的單位從零做起。
只有在一種情況下,即便是做到了管理層,去新單位也要從零做起,那就是轉行。可以說,只要你不轉行,必然是高起點工作,絕對不可能從零做起。如果轉行,那就另當別論了。
我為什么說你不轉行就不可能在新單位從零做起呢?這是因為:
- 從零做起就意味著你的工作能力差,你就沒有機會進入新單位工作。你想一想,你在一個單位已經工作了5年,而且做到了管理層。現在離職了,去新單位應聘,你想從零做起,那你有沒有想過新單位的面試官和領導會怎么看待你呢?他們不會認為你謙虛、實在,他們只會覺得你工作能力不行,會覺得你做管理層是在騙他們,斷然不會錄用你。因為在常人看來,任何一個管理層的人,求職的時候必然是選擇跟前單位同級別的工作或者更高級別的工作,不可能工作越選越差,也不甘心從零做起。所以說,你已經是管理層了,就不大可能去新單位從零做起,如果你硬要這么做,你很可能沒有機會進入新單位工作。
- 從零做起其實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即便能進入新單位工作,是沒有什么意義的。你想一想,大家都是打工的,目的就是想在單位里面做出點成績,有點成就,然后多掙點工資。你做管理層,工資高;你從零做起,工資最低。既然你都已經是管理層了,為何不想著繼續在管理層奮斗呢,難道掙更多的錢不是打工的目的嗎?人往高處走,你如果不做管理層,改而從零做起,這沒有什么意義,其實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
因此,如果你不想轉行,想繼續做原來的工作,以你自身的條件和情況,結合現實的職場環境,你從舊單位離職了,去新單位工作,最好且必須從管理崗位上開始工作,不可能從零開始。
當然,如果你想要轉行,比如你以前做的是IT部門經理,現在你想轉行做銷售工作,由于行業工作差異巨大,你缺乏轉行工作的相關經驗,這種情況下,你確實應該從零做起,也有必要從零做起。
總之,在職場上,每個人都會追求最大的利益。你既然在舊單位已經做到了管理層,那么去了新單位也應該從管理層工作做起,這樣才是自身利益的最大選擇,符合人之常情,所以在新單位從零做起就不符合現實的利益訴求,因此也不可行。從實際的職場來看,現實印證了這種狀況,我們很少見到有管理者會選擇在新單位從零開始。
如果是我的話,我既然已經做了管理者,去新單位我還想當管理者,絕對不愿意從零做起、從頭再來,因為我想要掙更多的工資。做管理者,工資多;從零做起,只能拿最低的工資。這就是最樸素、最現實的選擇。如果是你,你也會和我一樣這樣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