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養任何寵物,更沒養貓狗。我認為養貓、養狗的自稱貓媽狗媽,這正常啊。如果這不正常,那戰士、警察稱軍犬、警犬為戰友也就不正常了 !再去問問七八十歲以上的來人和民俗文化歷史學家就知道,在從前,祖先們就喊自己的孩子:狗兒、貓兒、豬兒、狗剩、羊兒……郭德綱的相聲就說過,從前是把孩子稱為畜牲,現在是把畜牲當孩子養,都是一回事 ,那些認為不正常的,那他的祖先早就不正常了,他們的祖先不正常,其后代也就不正常。所以認為養狗養貓自稱狗爸狗媽不正常的,其實就是不正常的人,因為正常人不會去管人家自稱什么,干涉人家家庭生活是極沒素質、沒教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