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兩年前我遇到了同樣的問題,現在想想真是不容易。
目前離職以后集體戶很難處理,現在的人才不像以前,不給個人掛靠戶口,也不可能掛到親戚或者朋友家。所以最有可能的方式我總結了下有4種:
1. 買房落戶。這個看個人條件吧,不多說了。
2. 找能掛靠戶口的下家,一般大企業都沒問題,BAT之類的都可以。創業公司一般沒戲。
3. 繼續放在原公司。但是這個需要承擔很大的風險,雖然說原單位不可能注銷你的戶口,但是以后你用到戶口首頁的時候還需要再和他們打交道,這個就看你個人造化了。
4. 開始劃重點。找中介。我遇到的中介有兩種,有的按年收費,每年大概1萬5左右,有的一次性收費,大概2萬左右。還有一點,中介一般要求戶檔不能分離,也就是說戶口檔案必須由一個機構保管。如果你是一年左右離職,沒有辦完轉正定級的話,切記辦理好轉正定級,不然人才認為你的檔案缺資料,不予接收檔案。
別問我為什么這么清楚,因為所有的問題我都遇到過,希望對你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