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石家莊工作了四年,因為石家莊房價暴漲,雖然沒有攢夠首付還是決定硬著頭皮去看房。先是圍著二環轉了一圈,發現房價都近兩萬,而且房源還不多。看看手上的錢,想想自己工資,打死都買不起啊!只能去鹿泉買了…
同一時期,在北京工作的兩個小伙伴,也準備買房,北京的房他們也是打死都買不起的,只能來石家莊買,小伙伴A工資12k+女朋友7k,最后買了南二環某樓盤,首付30w,貸款114w,月供近六千,跟收入比,壓力不大;小伙伴兒B,程序員,工資24k,因為買房晚了一個多月,房價又上了一個臺階,買了開發區二手房,總價155w,月供六千多。賣房的房主,也是要買改善房。
他們月供已經遠遠超過石家莊的平均收入水平…所以說真正買房的有這么幾種人:一是在本地工作的剛需,這些人只能買比較偏僻的房子,或者市區的老破小;二是在一線工作,買不起一線房,準備以后回石家莊的;三是改善房,賣了老破小然后換條件好點的。當然還有看房價大漲投資的。
石家莊這次房價漲幅,在全國都是數一數二的,只不過因為沒有存在感,沒有被廣泛重視。石家莊的漲幅肯定是超過100%了,但是石家莊的硬件條件又是什么樣的呢?工資低,污染嚴重,環境差,交通堵…如果把石家莊看作一支股票的話,絕對是妖股。不知道過了這段炒房熱,石家莊的高房價該怎么維持,我們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