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感謝邀請答題,一般來說,妊娠早期只要看到胎芽胎心,那就說明胚胎還在發育。雖然孕酮低也可能是很危險的一個警示,但大多數情況下,孕酮值只是一個參考,往往只是表示妊娠的結局而不是病因。只要沒有陰道出血問題不大,合理根據醫生的指導服用保胎藥物及提高孕酮的藥物進行治療就可以了。同時應該保持平和的心態,避免過于緊張而帶來進一步的影響,但是如果孕酮過低的話,還是要適當補充孕酮。
有的孕媽媽會因為黃體功能不全引起孕酮低,就有導致胚胎停止發育而流產的可能。但是現在大家會有一些誤解,把因為黃體功能不全造成原發性孕酮低導致流產的情況擴大化了。有一部分自然流產確實是黃體功能不全導致的,不過發生的概率較低。大部分流產是由于胚胎本身發育的問題,如染色體發育異常、母體甲狀腺功能減低下、生殖道發育異常、精子質量等原因引起的,這些情況還會表現為較長時間的孕酮低。如果胚胎有問題本身就無法存活,長到一定程度后,滋養細胞會自然死亡,孕酮必然會減少,這種孕酮的減低是繼發于胚胎本身凋亡以后的下降,在無法取得絨毛組織進行染色體核型分析或基因分析的情況下,只單純查孕酮時,都表現為孕酮低,所以很多人就會認為是因為孕酮低導致的流產。換句話說,40%的流產原因是胚胎本身發育問題,而不是原發性的孕酮低。也就是說孕酮低大多數情況下是結局,而不是病因。
你現在已經有了胎心,孕酮不是過低的話不需要保胎,更不建議使用黃體酮保胎,如果其他檢查都正常安心養胎就行,目前研究發現使用黃體酮保胎不增加成功妊娠的機會。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祝健康好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