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丑這個事情真的沒有絕對標(biāo)準(zhǔn),記得我表妹那會相親,別人給她介紹了一個醫(yī)生,說巨有才,工作好,學(xué)歷高……巴拉巴拉一堆優(yōu)點(diǎn),因?yàn)楫?dāng)時同時介紹了兩個,她有點(diǎn)糾結(jié),不知道應(yīng)該見哪個,就來征求我意見,我說這個人估計(jì)長的不怎么樣,她問為啥?我說這么多優(yōu)點(diǎn)咋唯獨(dú)沒說他長的帥呢?
表妹就讓我跟他一起去相,去一看果然丑,丑就丑吧,關(guān)鍵還長的有點(diǎn)怪,一米七高,特別瘦,小眼睛像在臉上摳出來兩個坑,小到連看他睜沒睜眼都要仔細(xì)著點(diǎn)看。滿臉發(fā)紅的豆,尤其是嘴上一圈,紅彤彤的。說話倒還溫和得體,就是長相確實(shí)一言難盡。
那頓飯表妹也沒咋吃,說看著這張臉倒胃口。她問我記不記得原來老院子住的某某,我就忽然想起來了,表妹小時候一直叫那人外星人叔叔,晚上見了那人就哭。我說:對對對,有印象,你說那個人是世界上最丑的人。表妹說,我現(xiàn)在覺得這個比那個還丑……
之后很長一段時間我倆沒再談到過這個人,表妹也繼續(xù)相親,總是遇不到滿意的。直到有天說談上了,叫我出來吃飯,我去一看,天啊,這不就是那個丑哥兒么,但看他倆的膩乎勁兒,估計(jì)好了一陣子了。再后來接觸覺得這小伙子挺有主見,工作上能力也強(qiáng),除了長的磕磣點(diǎn),其他方面還是挺有閃光點(diǎn)的。再后來,他倆順理成章的結(jié)婚了,小日子蠻溫馨甜蜜,只是我表妹還是會說,自己嫁了自己見到的這個世界上最丑的人,連累了孩子的基因,但滿掩不住自己嘴角上的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