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為生兒子,拋棄二女兒20年,如今帶十幾人暴打女兒男友,女兒當場崩潰:從出生就把我拋棄,我活了21年不給我上戶口,有你們這么做父母的嗎?你們有什么資格打我!
21歲女孩陳嬌,帶著男友和孩子去外婆家過年,令人沒想到的是,她的父親帶著十幾個人沖進外婆家,揚言要打死陳嬌!
陳嬌因為帶孩子外出才躲過一劫,可男友難逃毒手,被她家人追著毆打,臉上和脖子上全是血痕。
更讓人不解的是,母親張月娥是外婆的親生女兒,她竟然跟著沖到娘家,打自己的親生女兒和未來女婿。
父母為何對親生女兒下此狠手?
不解的陳嬌找到記者,決定一起找父母問個明白。
父母二話不說,沖上來暴打親生女兒
記者先見到陳嬌的堂哥和親弟弟。
對于為何打人,陳嬌的堂哥說,因為陳嬌先動手打了80多歲的爺爺,家族咽不下這口氣,才來找陳嬌“算賬”。
正當陳嬌要解釋時,這時她的父親突然沖上來,揮起拳頭,瘋狂地朝陳嬌頭上和身上砸去。
未等記者拉開,母親張月娥也沖上來,拽住女兒頭發,狠狠毆打。
陳嬌一邊躲閃,一邊大喊:“你有什么資格對我動手?21年你養過我嗎?哪有你們這樣的父母!”
親生父女劍拔弩張,記者終于拉開一家人,這時,陳嬌情緒激動,她說自己確實打了爺爺,但事出有因。
因為陳嬌回娘家遭到爺爺奶奶的辱罵。
爺爺還造謠,當面說21歲的陳嬌在廣州打工,喝醉酒被好幾個男人強J。
看到親爺爺如此侮辱自己,敗壞自己名聲,陳嬌咽不下這口氣,才動手打了爺爺。
一旁的父親憤怒不已,一直打斷陳嬌的話,隨時要沖上來動手的樣子。
本是血脈至深的一家人,為何父女間怨恨如此深?
出生一個月被父母拋棄,出生21年,沒有戶口
陳嬌哭著告訴記者,21年來,她一直是個被父母拋棄的孩子。
自己才出生一個月,就被父母狠心拋棄,是外公外婆心疼她這個外孫女,才將她回來撫養。
她一直在外公外婆家長大,從沒有感受到父母的溫暖,為此父母竟然賭氣不給她辦理戶口,導致她21年來一直是“黑戶”。
沒有身份證,給她的生活帶來很大影響。
21歲的陳嬌,至今沒有坐過火車和飛機,每次回家,只能坐不需要使用身份證的汽車回來。
外出打工,她也很難找到工作,和男友相戀5年,一直是男友在外掙錢養活自己。
因為沒有戶口,陳嬌也無法和男友登記結婚。
他們的孩子出生后,一直沒有辦理戶口。
眼看孩子到了上幼兒園的年紀,上學都成了問題。
這一切的緣由,都是父母不給自己辦理戶口所致。
陳嬌曾去派出所了解過辦理戶口需要的手續,派出所告訴她,除了提供出生證明等文件,還需父母作為監護人簽字,才能辦理。
可是父母就是不同意簽字,父親還說:想辦戶口可以,讓你男朋友掏出10萬元-100萬元來買。
走投無路的陳嬌找村委會求助,可是父母警告村委會:如果村委會敢擅自簽字,他們作為父母,會去法院起訴村委會。
父親陳廣生:是她不愿意回家,所以才不給她上戶口。
記者找到陳嬌的父親陳廣生了解情況。
原來陳嬌是家里老二,上面一個姐姐,下面一個弟弟。
當年她出生時,計劃生yu正嚴,父母為了再要個兒子,在她出生一個月后,就把她放到外婆家撫養。
對此,父親陳廣生理直氣壯:“在鄉下,如果沒有兒子,香火要斷掉的,你懂吧?我也是沒辦法呀!”
陳嬌在一旁聽了,哭著說:“你沒有辦法,就這樣對待我嗎?為什么你對姐姐弟弟那么好,偏偏對我不好,有你們這樣做父母的嗎?”
陳廣生面對女兒的哭訴,極其不耐煩。
至于為什么不給女兒上戶口,他說當年找人打聽清楚了,交了罰款,就可以把女兒接回來上戶口。
他把罰款都準備好了,可是女兒就愿意待在外婆家,死活不肯回來,他們才不給女兒上戶口。
陳嬌:不是我不回去,是父母對我不好
陳嬌說,自己之所以不愿意回去,是因為回到家里,受盡父母的冷眼與排擠。
父母對自己的姐姐和弟弟都很好,他們都有新衣服穿,唯獨不給她買。
雖然父母家生活條件好一些,她更愿意待在家境貧寒的外婆家,因為外公外婆是真心疼愛她。
她不明白,既然家里孩子多,她為什么不能繼續在外公外婆家生活,難道在外婆家長大,她就不是父母的女兒了嗎?
說起與父親的積怨,一件件悲傷的往事從陳嬌心底勾起。
她說小時候最怕過年,因為每逢過年,別人會問她為什么身邊沒有父母的陪伴?
這種時刻,讓她心里無比難受。
這么多年,她一直不明白,自己究竟做錯了什么,為什么父母就是不愛自己?
陳嬌說最難忘記的是小時候她上學,需要交學費。
她跑到父母家,嘴里喊著“爸爸媽媽”,哭著求父母給她交學費,讓她繼續讀書。
就連陳嬌的外公外婆也上門哀求,年邁的外婆甚至給父母下跪,結果陳嬌的父母就是不為所動。
因為沒有學費,原本成績很好的陳嬌,只能早早輟學,這成了她21年來最大的遺憾。
父親陳廣生:外公外婆把女兒帶壞了
對于父女間的恩怨,陳廣生夫婦絲毫不反省自己,還責備是外公外婆將女兒帶壞了。
陳嬌的母親說,因為父母沒有把女兒帶好,所以引發了她和娘家人的矛盾。
他們夫妻曾多次想把女兒帶回自己家撫養,均遭到了孩子外公外婆的阻撓。
與娘家隔閡最深時,曾經有四五年不來往。
就在這時,陳嬌站出來為外公外婆辯護。
她說自己生了孩子以后,曾去父母家,結果被父親趕了出來。
父親對她說:是外公外婆不地道,擅自把她“賣”給了別人家。
如今又以戶口要挾,不給錢就不給辦理戶口,說白了,還是想要錢。
最終,陳嬌與父母不歡而散,陳廣生夫婦憤怒地離開,留下陳嬌一人郁郁寡歡。
派出所為陳嬌專門辦理身份證,陳嬌嘗試與父親和解
雖然與家人未談妥,不過卻收到派出所傳來的好消息。
派出所在了解到陳嬌的特殊情況后,專門特事特辦,為陳嬌開通綠色通道,辦理戶口。
聽到這個消息,陳嬌特別高興,她說:20多年,我終于有光明正大的身份了。
這一紙戶口,陳嬌整整等了21年!
她激動地告訴記者,等有了身份證,她要第一時間去坐高鐵,坐飛機,要好好出去旅游。
雖已為人母,但21歲的陳嬌,終究是個心思單純的年輕女孩。
這個看起來強硬的女孩,實則因為沒有父母的關愛,內心缺乏安全感,導致她極度自卑。
戶口問題落實了,可陳嬌還有一件心事:她想與父母和解。
因為繼續與父母僵持,即使有了身份證,她的日子也不會好過。
她說:“父母總歸是父母,我畢竟是母親懷胎十月生下的,如果父母不介意,我們就還是一家人?!?/u>
在記者的陪同下,陳嬌買了一些補品,來到父母家中。
父母居住的小區樓房林立,看起來生活條件確實比外公外婆家好很多,只是這家里沒有陳嬌的一席之地。
一番波折,陳嬌終于見到父親,面對女兒的道歉,父親陳廣生起先說不接受。
后來又改口:如果陳嬌愿意帶著男友,去給爺爺道歉,那他就不會計較。
父親也說,這么多年,因為和岳父母家有經濟糾紛,導致他們與女兒有隔閡,忽視了女兒的成長,他們也有責任。
陳嬌表示事后自己有反思,打老人確實不對,不管怎么說,爺爺都是自己的長輩。
所以,陳嬌愿意去給爺爺奶奶道歉,而父親也收下女兒的禮物。
臨走前,父親說了一句:“如果我有錯,你可以事后跟我溝通,但是不應該當場跟我硬碰硬,畢竟我是長輩。”
這么普通的一句話,卻讓陳嬌激動地流下淚水,她說:21年來,第一次聽到父親說這樣的貼心話。
可想而知,父母長時間的缺席,導致這個可憐的女孩,不肯錯過父母的一絲絲關愛。
農村有句話,叫“大的親,小的嬌,最苦苦在半拉腰”。
這句話雖然聽起來片面,但是有一定道理。
它的意思是,如果子女多的家庭,一般老大和老幺最受寵,中間的孩子受到父母的關愛最少,甚至成為受氣包。
為什么有這種現象呢?
因為老大是家里第一個孩子,初為父母的喜悅,自然對老大疼愛有加;
而老幺作為家里最后一個孩子,父母心態更加成熟,還擔心老幺受到哥姐的欺負,所以對老幺的疼愛,也是自然而然。
但是中間出生的孩子,因為少了初為父母的喜悅心,再加上要照顧2個或以上的孩子,心力交瘁,疲于應付,所以生在“半拉腰”的孩子,不僅不受寵,有時還會成為受氣包。
尤其當年的計劃生yu,像陳嬌這種2個女兒加1個兒子的家庭,并不少見。
作為生在中間的老二,因為父母本身重男輕女,又頂著計劃生育的壓力,對第二胎的女兒,除了忽視,有時還會多一層失望:為什么她不是兒子?
養在家里,父母覺得礙眼,不像老大或老幺那樣受寵愛。
很多父母像陳嬌的父母一樣,把孩子送人,或者寄到親戚家撫養,長時間的疏離,導致二女兒更加不受寵愛。
這也就有了作為二女兒的陳嬌,被父母忽視多年的境遇。
可不管怎么說,“手心手背都是肉”,為人父母,即使做不到“一碗水端平”,也應該給予每一個孩子平等的愛。
過分偏愛或忽視某一個孩子,不但對孩子自身的成長不利,還會導致父母兄弟姐妹之間的不和諧。
如果你恰好是那個不受寵的孩子,應該怎么做?
雖說“未經他人苦,莫勸他人善”。
但希望你能放下心中恩怨,或許父母有難言之隱,或許他們真的就是偏心,但不要讓過往的傷痛,影響你今后的人生之路。
人生路漫漫,學會放下。放下不代表強行原諒,但可以讓你過好以后的人生。
對于陳廣生20年不給女兒上戶口,這樣的父親值得原諒嗎?大家是如何看的呢?歡迎評論區交流~
我是米粥的江湖,熱愛閱讀,隨時分享人生百態,歡迎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