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乘客打開APP看見附近很多的車甚至滴滴司機扎堆的多,可是下單后顯示你叫車需要排隊等候,3分鐘后沒有司機接單,滴滴就推薦使用拼車功能。人家趕時間上班、趕飛機、趕列車等拼車能趕到車站嗎?索性直接打出租車走了或者叫朋友開車送一下。那么問題來了,是司機不愿意接單嗎?真需要等待嗎?現在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線城市司機嚴重過剩,有的司機半小時沒有單接,是滴滴軟件故意推薦乘客拼車的,因為拼車成功滴滴的抽成會更高甚至50-80%,司機只能拿里程費。為什么滴滴趕如此傲慢,因為現在滴滴市場份額90%,不把乘客放心上、不把司機當人看,司機只是賺錢工具而已,處于網約車市場壟斷地位坐等抽成。
第二.滴滴沒有了優惠券,一大部分乘客回歸了理性的出行方式,該坐公交坐公交、該地鐵還是地鐵。通過燒錢大戰來補貼的乘客最終還是留不住的。
第三.合并快的和Uber后滴滴已經兩次提高價格,已經比傳統出租車貴多了,特別是滴滴的優享型車,其實有些優享車還不如快車實惠干凈衛生。
第四.打滴滴有時候滴滴自帶的導航軟件會繞路,乘客的車費也會增加,這個真比不上Uber以前的內置導航.
第五.滴滴兼職新手,覺得小單沒有利潤,在滴滴司機內部叫吊絲單.并且新手上路很多連地圖都不會使用,造成乘客繞路或者危險駕駛的。
以上應該是乘客放棄滴滴打車的主要原因,歡迎大家補充評論和點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