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名正宗的潮汕人,其實潮州市人口并不少。
整個潮汕地區戶籍人口近2000萬,這樣的人口體量大于省內的兩個一線城市廣州和深圳。這也說明了潮汕地區的人是非常多的。之所以不少人覺得潮汕地區當地人工作和生活的并不多,其實這里主要是指大多數年輕人都會選擇去珠三角謀生,而留在本地工作的年輕人并不多。

有個數據稱,潮汕地區每年幾乎有幾百萬人到珠三角謀生,而且大部分都是青年人。就說我的村里,也是很多人每過完年就到外面上班,留在年邁的父母在老家,然后待到各種重要節日才又回家。
我們會選擇到外面謀生,主要還是因為家里沒有更好的工作,假如有的話,相信大多數人是不愿意漂泊他鄉的。

如今潮汕地區整體經濟還不是很活躍,基本上無法留著本地年輕人,或許吸引更多優秀的外來打工者,所以這也是導致當地人口流失比較嚴重,也是會直接影響到城市的發展。
因此,潮汕地區想要更好發展,還是得靠更多的人才,那么如何能夠吸引更多的人才來參與城市的發展非常重要。

潮汕地區的很多人流量分散在珠三角各種小店鋪等生意行當之中,反正你在各種貿易市場上,隨手都能看到潮汕人忙碌的身影,從這個角度看,試問,你們還敢說潮汕地區人過少了嗎?
相信大家也能在外面看到無數勤奮的潮汕人吧,所以請不要誤以為潮汕人很少,我們還很團結呢!
大家是否同意我的看法,歡迎留言談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