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下我自己的經驗。
我從懷孕三個月休假在家,一個人,每天過的很充實也很美好。
每天晚上十點前睡覺,即使睡不著也閉上眼睛躺著,反正不玩手機,有時候我老公會給我講個故事,有時候聽聽胎教音樂,反正閉著眼睛躺會兒,太無聊也就睡著了。
孕期餓得快,我不一定等餓了才吃東西,反正孕期尿頻,晚上要起來上好幾次廁所,我起來上廁所就會順便吃一點,我家里常備著各種小餅干、小面包、各種水果。
早上七點左右我老公起床上班,我起來和他一起吃了早餐,有時候睡個回籠覺到九點左右,有時候睡不著就去樓下走走,反正早晨空氣好,順便買些菜,買點喜歡吃的東西。
我不喜歡看電視,很少很少看。白天,上午我會看看書,買了十幾本育兒書,原本是買來和我老公一起看的,他上班忙,就我一個人看了。買了一堆繪本,估計二十來本,什么《大壞狐貍的故事》、《猜猜我有多愛你》、《小王子》等等,很有意思,看的時候還想著等寶寶大了帶她一起看。
除了看書,就是研究各種吃的。做各種餅,煲各種各樣的粥,榨果汁,豆漿等等,反正隨便折騰,邊看美食APP邊做,雖然成品不盡如人意,享受的是過程。
接下來就是吃水果,我這人呢,特別矯情,懷孕后更是作的不行。喜歡吃桃子,但是桃子表面毛毛的,我不想弄;老公讓多吃蘋果,我嫌削皮麻煩;婆婆說多吃核桃好,可我老公不給我敲開我就懶得弄,還有很多很多,我懶到洗個水果都嫌麻煩,我老公沒辦法,每天早上把各種水果削皮切塊做成果盤,核桃敲開放著,中午打電話提醒我吃,我孕期真的作得自己都看不下去。
中午有時候睡個午覺,睡不著就不睡了。下午寫故事,對,你沒看錯,是寫故事。我不知道自己哪根筋搭錯,突發奇想想要給寶寶寫點故事,當做胎教故事和以后的睡前故事都很好啊,全世界獨一無二。于是我每天寫一個,各種小動物植物都成了我故事的主角,幼稚的不行。除了故事,還有我每次產檢回來,自顧自想要跟寶寶說的話,堅持了四個月,寫完一本筆記本,差不多120多個故事,后面肚子有點大,坐著寫字有點累就沒寫了。
然后下午五點過我老公就下班了,他做飯,我在旁邊陪他說說話什么的,吃完飯一起出去走走,買些需要的東西,然后回家。
有胎動以后,我會經常跟寶寶說說話,一起聽胎教音樂。整個孕期我沒有生過病,沒有跟我老公吵過一次架,每天保持心情愉快。
不知道是不是跟孕期有關,我女兒出生后特別乖,完全就是傳說中的天使寶寶,如今馬上五個月了,很少哭鬧,吃飽了要么自己睡覺,要么躺床上自己玩。我一個人帶她,雖說不輕松,但也不是很累。
享受孕期的快樂吧,一輩子就這么一兩次,真的很懷念孕期那段慵慵懶懶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