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定!
親人去世固然悲痛!悲痛的表現是多種形式的。
第一、如問題上說的:葬禮上哭得死去活來。人倫親情,是美好的!失去親人誰不傷心啊?特別是女人。我印象最深的是我母親。我外婆去世了,由于當時是公社時期,外婆害病期間,母親沒有用多的時間(集體也不允許)去 伺候外婆。記得有一次我們去看外婆,離別的時候,她們母女兩流著眼淚道別!母親要趕回去到隊里干活,不能耽擱!外婆去世了,我們才去奔喪,母親背著弟弟遠遠看見外婆家的時候,一直哭喊著走到外婆身邊(外婆還沒有入棺,擺放在樓板上的),跪下來嚎啕大哭,眼淚濡濕了蒙臉的帕子!
第二、所謂傷心,是在心里。有些人心里再難過痛苦表面上都是很沉靜的。這樣的人男人居多,“男兒有淚不輕彈”,我父親就是這樣!我的三弟患重感冒夭折了,他沒有流下一滴眼淚。但是他卻患上了心臟病,于是落下了病根,在他43歲時再次翻病的時候,由于沒有錢給他治病,46歲就去世了!他是在夜里不知是什么時候去世的。我睡在他的腳邊,第二天早上,母親去看他的時候,已經開始冷了。母親嚎啕大哭,我隱含悲痛趕忙起來,抱著父親走出走出房間,害怕母親過度傷心,連忙拭掉眼淚,鎮靜起來,沒有嚎啕大哭,在辦喪事過程中,我也沒有哭!在送父親上山的途中,沒有讓母親去,我走在棺材前面才嚎啕大哭起來,一直哭到下葬!40年過去了,流著眼淚寫下這些文字!
第三、有表演性質的,這完全不是真的悲傷。如“諸葛亮哭周瑜”。我們這里流行俗語:“在身不孝,死了流尿。”對長輩孝不孝順,別人是知道的!不孝順你哭得再傷心的樣子,都知道你是怎樣的!
聲明:圖片來自網絡,如有侵權必刪,請原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