緝毒警察真正的稱呼叫禁毒警察,縣一級公安機關都有專門的禁毒大隊。我本人就曾經干過三年的禁毒大隊長。禁毒警察相對于治安、刑偵、國安、網安等警種來說危險程度肯定是最高的。
具體為什么呢?
因為二個方面的原因。
第一我國刑法對涉毒犯罪的懲罰力度特別大。非法持有十克以上毒品就得判刑。五十克以上就有可能判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甚至死刑。吸毒不光是拘留,復吸的強戒就是幾年。
第二涉毒的一般也吸毒,而吸毒的人在剛吸毒的時候都處于一種特別亢奮狀態。哪怕平時特別瘦弱的吸毒人員(俗稱毒鬼子),反抗的時候力量也特別大。反抗而且不計后果。
所以抓捕涉毒人員遇到的反抗特別激烈。我之前在抓捕吸毒人員時就遇到過多次暴力抗拒的。一次我們把二個涉嫌販毒的堵在一條小巷子里。我們二頭堵著,一頭是警車一頭是個十幾米的絕壁。嫌疑人硬是開著摩托朝絕壁處的我們直接撞過來一點剎車的動作都沒有。幸虧我們那同事個頭高大,躲了一下又抓住了摩托車架。摩托擦著地面一路火星十幾米才停下。還有一次我們路上遇到一個吸毒的,他看到我們調轉頭就往田里跑。我們一年輕同事緊追不放,實在跑不動,他抽出一把匕首,往自己肚子上一劃,然后對著我那年輕同事就刺,然后口中還叫,我有艾滋?。。。∪水敃r抓住了,同事也被刺中了!在等待艾滋病檢測的幾個小時里,那真叫人生不如死!同事豆大的汗水往下掉,那時候才二十多歲,婚都沒結!幸虧后來檢測沒事。而且涉毒人員不光暴力反抗抓捕,在被抓之后。吞打火機、玻璃、剪刀、刀片那是家常便飯。那幾年每年送到戒毒所因為自殘自傷拒收的比例幾乎達到百分之二十幾。
大家經??梢钥吹接械男侣劺锩?,抓捕涉毒人員特別是抓捕毒販,現場槍聲大作。那是真的。帶了幾公斤毒品抓到就是死刑!幾無生機,毒販肯定是豁出命來反抗。我們有次在京珠高速抓捕毒販。毒販二臺車從廣東回湖南。從衡陽、長沙、汨羅、岳陽我們每個地方都有車跟著。就是沒有一臺車能追上。人家都是開一百八十碼以上速度!車不如人家,命也不敢這樣玩!后來高速口子,十幾條七九式微沖,幾十只七七開了幾十槍才把車逼停!那真是不要命!
其他警種也有危險,但是這樣直面高度危險也只有緝毒警察了!
關注我,持續講述警察和法律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