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很簡單,因為廣東GDP第一,江蘇才和廣東比、要超越廣東,這是爭上游、爭發展,否則,如果和其它省區市比,那叫什么呢?叫顯擺、叫小看人?所以,江蘇目前也只能和廣東比,繼續做著超越廣東GDP的夢想。
需要指出的是,第一,廣東的經濟發展不平衡問題比江蘇嚴重,江蘇雖然也是蘇南經濟比蘇北好,但畢竟十三太保全進百強市,而廣東則是珠江三角洲發達,而粵西還很落后;第二,江蘇人均GDP早已超越廣東,仍然要爭GDP總量超越,也說明爭的只是貢獻和榮譽和面子,這是一種良性競爭有什么不可以呢?第三,這里只需強調的是,爭GDP一定要爭真金白銀,實實在在,卻不可為了數字而數字,同時,也要爭全面發展,爭綜合水平。
廣東和江蘇分別是珠三角、長三角的主力省,都是中國改革開放發展的排頭兵,你追我趕是非常必要的,也只有全國東西南北的比學趕超,才有現代化建設的高速度和高水平。總之,落后的要迎頭趕上,先進的要輕裝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