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總體看漯河發展
我現在算是常駐漯河,所以對問題算是比較有發言權的,首先,了解漯河的都知道一個事實,那就是漯河的發展方向是東西發展,而非南北發展,為什么會形成東西發展?我們下面詳細的分析一下。
由于地理原因,和漯河所處的地理位置,導致漯河向南發展成為了小概率事件,因為漯河市區現在的發展已經緊貼著西平縣,而西平是駐馬店轄區,所以向南發展就受到了阻力,漯河這些年也一直想向南發展,但是向南發展嚴重受到行政轄區的阻礙,所以向南可行性不大,除非駐馬店肯將西平劃給漯河,但是大家都知道,西平作為大縣,駐馬店也是很難割舍。
向南發展不行,向北發展也被拋棄,來過漯河的基本都知道,漯河北邊基本就到會展中心,再往北龍江路基本就是屬于外環了,為什么北邊一馬平川,而政府不去發展哪?不發展北邊是有原因的,北邊為漯河的經濟開發區,大量的食品企業在此入住,所以商業發展沒辦法涌入。
相比南北遇到的發展窘境,漯河東西兩城倒成了香餑餑,現在漯河基本定調成了“西成東就”的局面,東城有大量的住宅商品房,而且現在入住率已經相當高了,東城離火車站和高速公路出入口都比較近,所以東城成為了百姓安家的理想場所,所以形成了“東就”。
而西城,緊鄰高鐵,與老城區環環相扣,公共設施健全,政府的大力推進,必定成為漯河未來10年的新篇章,雖然現在的入住率很低,主要是由于很多小區沒有完全交房,大部分還在屬于施工階段。所以從以上來看,漯河的發展是呈東西走向,而且不管是東城還是西城,從目前來看,發展空間都還不錯。
以上就是我的分析,我是河南社會資訊達人豫州記,歡迎大家關注,了解更多河南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