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說。
關(guān)鍵看你自己怎么看?怎么定奪?
如果覺得值,就可以干。如果覺得痛苦,現(xiàn)在還是有很多選擇機會的。
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心情不一樣,期待不一樣,所以,即便是對待同一種狀況,大家的態(tài)度也是完全不同的。
但是有幾點可以提供你參考。
一是要認真的想一想,做出選擇后,會不會后悔。如果不會,那就想好之后,做出抉擇。
如果覺得自己有可能后悔,那就先停一停,冷靜思考下,再做選擇,或者不做選擇。
前兩天,我一個師妹,也是山大畢業(yè)的,不過是碩士,放棄了一家欲聘用她的單位,第二天就好后悔,還睡不好覺。她問我,我就是這么和她交流的。
第二點,就是要從長遠來看自己的職場。
昨天,一個在國外學(xué)習(xí)的小朋友還說,在美國和加拿大,中小學(xué)階段,學(xué)校就安排有職場與人生規(guī)劃,而這些,在我們這里,是相對缺失的。
很多人的人生,很多人的職場,都是懵懵懂懂,隨遇而安,要么就是跟著感覺走,不知道牽著誰的手。
如果從長遠來看你目前的處境,那就不是一個簡單的去與留的問題了,而是,眼下這種狀況,在你的職場規(guī)劃中占據(jù)著一個什么樣的位置?是長期的?是短期的?是過度的?是觀望的?還是試探性的?鍛煉性的?
這樣,就更有利于決策,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是,從一生的角度來看,你有什么特長?學(xué)的什么專業(yè)?你可能有什么潛力?你想成為一個什么樣的人?你想擁有一種什么樣的生活?
如果把這些問題納入到你的思考中來,那就更不會計較一城一地的得失,就能更為從容地看待你現(xiàn)在的工作和處境。
如果是你愿意干的工作,那么再苦,你可能也沒問題。反之,哪怕是舒服一點,也未必能在其中找到快樂。
所以,在工作中,不是累不累,也不是錢多少的問題,而是快樂不快樂,值得不值得,對將來有用沒用?
至于當下的就業(yè)情況,就更不好說了,一個是各地狀況不一樣,再就是現(xiàn)在應(yīng)該說,就業(yè)機會還是比較多的,給人們留出了不少選擇和跳槽的機會,甚至閑置在家也餓不到肚子的條件。
當然,任何時候,想找到一份相對稱心如意的工作,和找到滿意的另一半,一樣難。
所以,你要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