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說老美要崩潰了、老美是“紙老虎”、老美不堪一擊了等等。如果看網上宣傳的話,估計老美都可以被我們“吊打”了??墒乾F實卻并不是這樣的,理想很豐滿、現實卻是很骨感。目前的老美還是毫無爭議的、妥妥的世界“一哥”。
我這樣說,肯定又有很多人要噴我,說我長他人志氣、滅自己的威風。不過我認為:現實就是現實,活在虛幻的世界里固然很爽,可是有一天不得不面對現實的時候,就會被無情地“打臉”的哦!
老美作為世界上唯一的超級大國,目前這實力可以說是:“傲視群雄、天下無敵”的狀態了。他的強大不是哪一個方面的,而是全方位、立體性的強大。
我們一起來看看:老美到底強大在哪里呢?老美到底有沒有所謂的弱點呢?
老美很強大、很厲害,這是無可爭議的事實
老美作為世界上僅存的、唯一的超級大國到底有多猛呢?我們一起來看看唄:
一、經濟實力
老美的經濟總量占到了世界的四分之一,而且保持世界經濟第一的位置已經一百多年了??梢哉f老美打個“噴嚏”世界經濟也要為之一震。二戰后的經濟秩序基本都是老美建立的。國際上的重要的經濟組織,老美都是大哥級的,例如:世界銀行、國際基金貨幣組織……
目前美元是世界第一貨幣,也是世界通用貨幣。世界上的大宗貨品的買賣最后必須用美元結算,這就是老美經濟的厲害之處。老美有了“美元霸權”這個優勢以后就可以采用獨一無二的發展模式:“借錢度日”了。
簡單點說就是:老美借全世界的錢來發展自己,你不借還不行,因為沒有美元儲備寸步難行。
二、軍事實力
這一點幾乎是世界公認的最強了,而且沒有之一、只有唯一。老美有11個超級航母戰斗群、79艘核潛艇、五代機F22\F35滿天飛還大量出口、戰略轟炸機、加油機、預警機、無人機、幾乎所有兵種的武器都是世界最先進、核彈也是世界最多、最先進??梢哉f如果單比武器的先進程度的話,老美遙遙領先于其他國家。
老美的軍費開支也是世界第一,比后面九個國家的軍費開支加在一起還多。
老美還有無數的盟友,打仗的時候基本是“群毆”;海外軍事基地400多個、海外駐軍達到了30萬人以上。可以說全球不管哪個地方發生沖突,老美都可以快速反應、快速到達。
三、科技實力也“笑傲江湖”
老美有著全世界最強大、最優秀、最完善的科技體系。全世界的優秀人才也都喜歡往老美那里跑。老美雖然建國才短短二百多年,可是對世界的科技發展有著無與倫比的貢獻。芯片的故事大家應該都知道的吧!
老美家的發明創造實實在在地改變了人類的生活,例如:飛機、電燈、電話、電視機,收音機,錄音機,錄像機,微波爐,洗衣機,空調;現代通信技術、電腦、操作系統……
順便說一句:網上那些噴子、鍵盤俠們,要是沒有老美發明的互聯網、手機、電腦,估計噴都沒有地方噴哦!話說回來,世界互聯網的根服務器大部分也在老美家。
老美的強大還有很多方面,例如:盟友數量最多、國內的市場最大、國際話語權最牛等等。總之一句話,老美目前絕不是大家口中說的那樣不堪一擊,反而是無比強大。
人無完人、國家也一樣:老美的弱點到底在哪里呢?
我認為通過外部施壓的手段想打敗老美基本是不可能的,能夠打敗老美的只有他自己了。俗話說:世界上最堅固的堡壘往往都是從內部攻破的。
我們一起看看:老美的弱點到底在哪里呢?
1、種族歧視問題在老美那里是個大問題,這個問題從老美建國開始就困擾了老美幾百年了。19世紀的時候,老美因為種族問題甚至還爆發了內戰。
2、老美家由于是三權分立模式,所以在某些事情上爭議較大,導致其行政效率有時候不如人意。例如:這次疫情就暴露了老美的弱點。
順便說一句,有人說老美這個國家不能“集中力量辦大事”,導致其面對外部威脅的時候會存在重大風險。我認為這可不一定,當老美面臨生死存亡或者外部重大威脅時,他也是能夠“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