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并不要統一的回復回答,但既然問到了,我個人又是吉利汽車的車主,免不了說上幾句心里話。
我本人的狀況是這樣:
我于2008年十月入手了第一輛吉利汽車,是吉利旗下的自由艦。這款車屬于微型,小巧而靈活,但自重卻不低,油耗也偏高,前期達到了9個油,后來隨著技術的愈加熟練,油耗降到了7個左右。這款車我開了十年多,去年十一月賣出,再次買入的,還是吉利,是吉利新帝豪百萬款紀念版。
這款車屬于緊湊型。車身照比原先的自由艦大了許多,搶眼的是車體的內飾令我流連忘返挪不動步,思前想后的激烈掙扎過后,我終于下定決心,擯棄了原先想入手日系車的打算,直接提車走人。
這款車開到現在,將近一年時間,行程近15000公里,感覺很合胃口,駕駛體驗很舒適,完全沒有像人們說的那樣后悔無及。
車子的內飾不必說了。現在人們爭論的焦點,普遍反應在油耗上面,說吉利就是一輛喝油的機器,油老虎的名號名不虛傳。
但我個人的體驗是真的沒感覺到怎么費油。我的百公里綜合油耗在6.5-6.8區間,雖然照比日系車費了一些,但完全在接受的范圍之內,并不像人們說的那樣狼頏不堪——那些說吉利百公里油耗在8/9個以上的人,真的不知道是否確實開過了吉利汽車,雖然以訛傳訛不是該有的風范和作為,我們也不提倡這種帶有明顯歧視和污蔑性質的質疑、責難,但確實有人見吉利就噴,見人說好就開罵。我個人就經常受到這種不公平的待遇,把我說成了吉利水軍,我倒是想成為所謂的水軍,關鍵是誰給我這個水軍的待遇?
但吉利也有明顯的缺點。我個人的感覺是以下幾點:
減震過硬,過個小坎小坡都感覺必須把速度降至20左右方可;
A柱過寬,這個雖然出于安全考慮有此必要,但卻遮擋了大部分的視線,尤其是轉向的時候,更是感覺遮擋嚴重,視線很差;
起步有些肉,1.5自吸的動力,想不肉都難。尤其是夏天開了空調,更感覺這車吃力拔勁,但一旦跑起來,風頭絕對不讓其他車系。
以上就是我個人對吉利汽車的整體感受,希望能對閣下有所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