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年限還是公里數,作為騎士來說都是無法接受的,如今汽車都取消了強制報廢,為什么摩托車依然13年強制報廢,除非和汽車同樣對待,否則就是不合理,但是這些東西都是無法改變的,討論的意義也不大!
為什么國內摩托環境不好,首先是進口關稅措施難以接受,一臺車至少交了1/3的稅,其次就是買來之后,13年就要強制報廢,要知道,一些進口/合資車,不要說13年了,23年一樣沒有什么問題,為什么就要強制報廢呢?
這樣說吧,好多人想買一臺好點的摩托車,即便不考慮關稅問題,也要考慮這個報廢年限問題,多了不說,花10多萬買一臺摩托,全部辦下來就要接近13萬,然后13年報廢,就是合著一年扔一萬塊錢,二三十萬的更不要說了,這樣是不是有點太狠了吧,我希望是和汽車執行一樣的標準,哪怕是再嚴格一些也可以,但是13年報廢我有點接受不了!
國內最大新能源汽車車友會,分享駕駛技巧、分享新能源汽車維保知識,為您解決選車、用車煩惱,歡迎威馬汽車及其他新能源汽車品牌車主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