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米粉,只想公平公正的說幾句。
我第一部安卓智能機就是小米2s,32G版。那會兒小米是最火的手機,沒有之一。可能有人說別逗了,還有蘋果三星。說實在的,我那會兒還是個學生,家里還是普普通通的家庭,動輒四五千的價格買一部手機我承受不起。我只說咱老百姓能無壓力接受的手機。
那會兒喜歡玩機,基本上當時主流的系統(tǒng)都刷過,原生,flyme,emui,color os,funtouch os,錘子,三星等等,刷來刷去,還是米柚好用,當然也是因為是官方的原因。當時小米的便簽,音樂播放器一拉就能出來,很方便。當然最喜歡的還是小米助手。因為只有我有智能機,所以家里并沒有裝無線。每次回家我都是連上電腦,打開小米助手,然后下載游戲,視頻。當然小米云服務也是我喜歡的。
后來坐車丟了這部手機,就沒有用過太貴的了,大神f1,小魅藍,iuni i1,魅藍metal。基本上能刷機的我都刷了MIUI。因為離不開小米云服務。直到現(xiàn)在,小米云服務也是這些手機廠商里做的最好的,能讓你留下很多珍貴的回憶。
第二部小米就是之前用的小米5。感覺其實跟別的品牌的手機已經(jīng)沒有多大區(qū)別了。有很多人說小米廣告多。有一部分廣告是可以關掉的。另一部分關不掉的,恕我直言,我在用魅族的時候也見到過。這是盈利的一種方式,高配低價不是那么好做的,至少,小米沒有把研發(fā)成本(雖然可能不高)攤給消費者,也沒有把宣傳成本(雖然可能也不高)攤給消費者。又想馬兒跑得快,又不給馬兒吃草,還不讓它自己找草吃,怎么可能呢。
當然小米5大概是因為使用了快充的緣故,電池用了一年就損耗了三分之一,換電池也沒能解決。發(fā)熱依然是小米的硬傷。
現(xiàn)在用的是vivo z1,我是喜歡多嘗試一些品牌的機器的。不得不說拿錢砸出來的騰訊優(yōu)化確實不錯。性價比也很強。但是即使我開啟了云服務,它也不會聯(lián)網(wǎng)自動上傳照片。所以即使我用了一年,手機上裝滿了軟件,存儲滿了又滿,手機再卡,我也不敢恢復出廠格式化內存。
其實小米的口碑還是不錯的,只不過孤掌難鳴。大家只有稱呼小米的用戶為米粉和米黑。無論哪種,都是用過的。而華為,魅族等等,只會稱之為,水軍。口碑都是買來的。
關于其他品牌,還用過酷派魅族華為和iuni。。。酷派已經(jīng)涼涼,iuni連上面的金立都涼了。所以說說剩下的倆。
魅族手機其實還是比較好用的,只不過對老用戶很不友好,旗艦機的更新進度我不清楚,非旗艦。。。倆手機一個用了半年不更新了,一個用了一年也不更新了。。。可是它的系統(tǒng)還有很多的bug。所以后來不買魅族了。
華為給我爸買過兩部,一部榮耀3X暢玩版,后來直接叫榮耀暢玩版了。仿皮質后蓋,很高大上。但是用了陣子就很卡。。。還好我爸需求不高。換手機的時候又買了榮耀7i,以為不會這樣了。。。尼瑪。。。過了幾個月又卡的不行。一氣之下買vivoz1以后用著不錯給我爸也買了一部,到現(xiàn)在他用的還很流暢。
華為這個牌子之前還行吧,前陣子是真的讓我惡心到了。之前美國對華為的作為讓我也很氣憤,隨后看到華為要出鴻蒙系統(tǒng)。大家仿佛忘記了之前網(wǎng)上鋪天蓋地的華為要出自主研發(fā)系統(tǒng)的手機時候有多瘋狂,我還記得。那個時候甚至在想,要不要出了以后也買一部嘗試嘗試?可惜八月份到了,華為公布鴻蒙暫時不用在手機上。真的是一派溪山千古秀,我的愛國情懷感覺扔到了下水道。之前網(wǎng)上什么新聞你這么大公司看不到?不會澄清?非到八月份來這么一手。耍猴,華為還在小米之上。你可能不大理解這意味著什么。在這段時間里,華為銷量瘋長。網(wǎng)友們的選擇性遺忘,真的是讓我不吐不快。抱歉。
就這么多了,其他的手機沒用過,就不評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