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春節,我們公司宰了5頭豬,給每位員工分了10斤豬肉,額外又分給我10幾斤豬下水!看到這里,不知情的還以為我們公司太小氣了,給員工發這樣的福利,恰恰相反,每當我對別人說起這件事,卻是滿滿的回憶!
當時我們公司來了一位新領導,有過當兵的經歷,是一個雷厲風行的人。他看到我們公司有閑余場地,就組織公司員工開辟了菜地,搞了兩個豬圈,還給每個部門劃分了綠化區域。可以這樣說,在他進入公司后,我們公司的伙食標準直線提高,廠區綠化搞的有模有樣。
新領導來之前,我們的伙食不怎么樣,伙食浪費現象很嚴重。他到任后,看到這種現象,對員工做了調查,遂做出改變:制定一周菜譜,提高伙食標準,同時嚴格控制生產浪費現象。他的宗旨很明確,通過生產節約,提高伙食質量!后來,他看到每天少余的剩菜剩飯無處傾倒,就想著利用公司空余場地建個豬圈,既能解決剩菜剩飯問題,又能吃著放心的豬肉,兩全齊美的辦法。
豬圈建成后,一次就買了10個豬崽,4個月后,我們吃到了我們自己養殖的豬肉。還記的第一次吃我們自己的豬肉的場景:那天早上,領導說:今天殺豬,改善伙食!員工聽到領導發話了,群情高漲,幾個男性員工挑了兩頭最大的豬拉到屠宰場,過了幾個小時,宰殺后的豬肉就放到了食堂的案頭上。那天晚上,廚師用豬肉做了幾道菜:紅燒肉、紅燒大腸、豬頭肉、清燉排骨,員工吃的那叫一個酣暢淋漓!員工是真切體會到了自力更生的快樂了!
年底臨近春節的時候,我們每位員工除了金額不等的紅包,又每人分了10斤豬肉,可以說,那年春節,對我們公司員工來說,是一個值得記憶的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