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1丶天美丶糖心丶果凍入口_近期電影推薦>)">
關于91丶天美丶糖心丶果凍入口_近期電影推薦>
因為如果太麻煩,壞人就不肯放下屠刀了。這就是現實的悲催,你做一輩子好事,臨到頭做了一件壞事,所有人都會指責你,但是你做了一輩子壞事,偶爾做一件好事,所有人都會夸你。我小時候最早看到類似的表述是在小說濟公傳里面,書里把前一種人稱為天下第一大惡人,而把后一種人稱為天下第一大善人。至于為什么會這樣,我只能說,這就是人性的悲哀。
經歷81難是戰勝了別人。放下屠刀是戰勝了自己。
世間是個大道場,是個大考場,人人都得經歷磨難與考驗考試,只要最后都能真的放下,活在當下,當下即是自在解脫。
不要誤傳,放下屠刀,只是個成佛的因!
九九八十一難,只是此生的因果,和成佛沒關系,是了業而已!
不見自性,不能覺悟,
放下屠刀那一刻,照見本心,頓悟佛因!
所以六祖說,一念迷即眾生,一念覺即佛!
只是個人想法,不是很成熟,不喜勿怪!
阿彌陀佛
一個人有好的一面,自然也有不好的一面,純粹的好人存在嗎?只知道好之為好,惡之為惡,怎么可能明明德,怎么可能了悟人性,而見佛性?善是人所善,惡是人所惡,善迷人,惡醒人。天下皆知美之為美,斯惡已。
凈想美事。成佛是善行的積累,跟爬山坐熱水類似。不到火候,水就坐不開。惡人放下屠刀,只是已經走上了成佛的正道上而已,想成佛,先把舊賬算清楚再說吧。
一個人一輩子做好事不做壞事那是很難很難的。一個人一輩子做壞事不做好事那也是很難很難的啊!
又是一個小說看多了,以為了解了佛教,從佛法的角度西游記完全是胡說八道,風馬牛不相及。幾乎所有對佛教的比較深刻理解的描述都是錯誤的。別人把小說當消遣,你把小說當解脫嗎?
世上本無好人,壞人之分。因社會生活的環境逼迫出好人或壞人。所謂好人,只因社會環境有利于他的生存而自覺的維護社會環境。所謂壞人,打破社會法則,直接獲取生存資料。壞人在生存逼迫下的這種直接,讓其內心變的純粹,簡單。屠刀代表了其求存的所有心理及行為方式。惡徒放下屠刀的那一刻及放下一切,順隨變化,內心成空,所有境遇不構成傷害,如佛在世。好人在相對有利的環境下,名,利相生,種種思維構成復雜個體,要放下一切更難。只有歷經妄想,諸一證空,世事磋磨,隨順來去,出心入性,寂滅成空。
欺軟怕硬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