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越想離開農村的人?老了就想回到農村養老?
這個問題,我來回答。
中國改革開放之初,中國各地尤其是城市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城市發展日新月異,樓房林立道路通暢。
城市的建設,需要大批量工人從事建筑,修路等工作,這時候,一大批從農村走出來的農民,進城打工成為農民工。
過去,農村里的年輕人為了走出農村,想盡各種辦法,總想離開農村這個窮窩窩,到大城市里去打拼一下。
大城市就業的機會,多掙錢的機會也多,所以,人人都想到那里去闖一下。
最早一批進城打工的農民工,通過自己辛勤勞動,逐漸適應了城市里的生活,為了孩子上學,能接受更好地教育,他們在城里買了房,有了城鎮戶口,成為城里人。
城市里有很多優勢,有交通四通八達的公路,風馳電掣的高鐵,已經完成了早晨在北京喝早茶,中午到上海談生意,晚上回到北京,聽音樂會的夢想。
城市里有一流的醫療資源,急救車快速到達,第一時間,對患者進行急救,更好地挽救老百姓的生命。
城市里是年輕人的天地,創業機遇多,是他們創業的最佳選擇。
今天,很多早期在城里打工的人,已經年齡大了,他們已經厭倦了城市里喧囂的嘈雜聲。
他們越來越想回到家鄉,那個童年時幸福的時光,一群天天在一起打鬧的小伙伴。
家中的老屋還在哪里,仿佛是昨天,仿佛能聽到母親招呼自己的小名,母親炒著幾樣拿手菜,散發著陣陣香味。
我的慈祥父母親,早就不在人世間了,我們生活好了,她們要享福了,卻都離我而去。
人老了,總覺得故鄉親,就想回到過去的田園生活,自己種點青菜,吃著無公害食品,在藍天白云下,呼吸著新鮮空氣,山好水好人更好,可能是人的天性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