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汽車的員工,有的是和長城簽的勞動合同,雙休。按工時走。
有的是和第三方簽的合同,單休,也按工時有。
工資不樂觀,我在前幾年成功勸服我一個同村弟弟從長城離職,他當時做人力資源,我勸他去北京,后來他去了,年薪沒多久就到了10多萬了。
我有個表弟,今年也就20出頭,學了數控。今年在北京月收入都是在7千到1萬了。
保定的工資一直很低,至于企業賺不賺錢,為什么發那么低的工資。我在保定也開過公司,由于我是從北京過來的外派分公司,招人不會摳門的。我是12年過來的。面試第一個員工,我覺得形象,學歷,工作能力都不錯,我問了她期望月薪。她說2000,當時我覺得她要的有點少,我給她加到了2500。
后來也招過業務,也是大學畢業生,有心給他開2000,但還是問了下他的期望月薪,他說1500,我也是難以置信了,這也要的太少了,但業務崗還是看業績的,我就沒給他漲價。反而我帶過去兩個朋友,給他們起薪4000,他們反而覺得少,業績不出還說是給我幫忙。
有個女員工一直在我這上班,由于沒有拿到公司總部補助,資金吃緊。大多數員工都辭職了,她還在這干著。我心里挺感動,索性把她2500的工資提到了3500,后來發現我太沖動了。人家上班時依然會用上班時間做頭發,美甲,2500足夠了,而3500只是讓她消費更多了,根本不攢錢。我后來知道了上班時間干自己的私事,從工資里扣了不少,最后也是不歡而散,而且還很記仇的,后來微信都刪除了,再沒見過了。
保定這個城市沒有在社會招聘領域比如網上投簡歷,能找到高薪工作的。
高薪工作多數是通過關系才能找到,或者研究生或者以上學歷或許能找到。保定的好工作就是大學教師,教授,醫院醫生,事業單位的就不說了。
求職者乃至招聘方根本不懂職業生涯,只知道底薪不重要,提成才重要。如果是那樣,全世界的獵頭公司都該倒閉了。
在保定,只要你腦子里有東西,有項目,肯定能賺到錢。因為本地人根本不太懂前沿的東西,比如緣味保定這個自媒體號,小伙子從北京回來,沒幾個月就做成了大號,收入豐厚。
至于題主的問題,如果扎根保定,你就想別的轍賺錢。我知道的,有個高中的正式老師,休假時長期擺地攤,收入和平時工資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