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會!打心眼兒里厭惡這種看客下菜碟的人!無論老人有沒有親人在,他們都沒少交一分錢,護工也拿了同樣的工資。既然你選擇了這份工作,且有相等的收入(相信收入是和你的付出掛鉤的),你就應該對得起這份收入。做人要講良心,人在做天在看,人都會老去,他們的今天也是你的明天。俗話說:拿人錢財替人消災,不能勝任或不想勝任,完全可以另做他選,而不是把一切怨氣撒在老人身上,這是不道德行為。
希望國家在養老問題上多些投入和關照,多培養一些專門的護理人員,提高她們的工資待遇。對護理專業人員不光是專業技能的培訓,更應該多一些思想道德教育,制止這種小恩小惠的亂像發生,中國的優良傳統美德不能丟。
也奉勸那些在護理崗位上的 工作者,請為自己的明天積德吧,免得報應到自己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