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邀請,讓我來告訴你。
看來你小小年紀已在考慮你未來的人生走向了,可見你是個有心計的孩子,也是個對自己負責的孩子,我首先認定你是個好孩子!?
如果你對一年后的中考缺乏足夠信心,覺得考入高中的可能性不大,機率較小,那么你千萬不要從現在就喪失信心,放棄努力,畢竟還有九個月的時間供你拼搏,從現在開始加油,靜下心來,系統復習,拾遺補缺,把薄弱環節加以強化,少分心,多做題,你是有機會考取高中的,我堅信!
但如果考高中確有困難,那報考中專,職高或技校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你問如果這幾種學校畢業后參加工作,是不是可以做個高級工人?讓我分以下幾點來告訴你,會讓你耳目一新,對前景充滿樂觀的期待:
1,初中畢業報考中等專業學校(中專)的學生,在學習專業知識課業的同時,仍然還有高中基礎知識同時學習,畢業時不僅掌握了一門專業知識和技能,也基本具備了高中畢業生的同等學歷,以這樣的資歷和身份進入企業或工廠,與招工進廠的流水線工人是截然不同的!一般來說,中專生進入工廠可工可干,在技術領域上升空間較大,如果你在專業方面表現突出,用理論聯系實際,有創新,善鉆研,走一條工的道路可能性極大,說明白點兒就是你的未來可以靳升技術員,助理工程師,工程師,高級工程師等職稱,就不單單是高級工人了;
2、如果考職高,你一定把主要精力放在高上,以學習高中課業為主,把職高這個學校和課堂當做高中來上,三年職高畢業你是有資格參加高考的,這需要你自己把握,不隨波逐流,不混事社會,嚴格要求自己,考個大專本科沒有問題;
3、如果報考技校,選擇技術專業是個非常重要的問題,與我女兒同屆的幾個孩子初中畢業后,有的上技校選擇了天燃氣運行,那真是大有作為,高樓大廈,民用住宅,工礦企業,酒店會所,無不用到天燃氣管道的,還有上職高選擇了印刷行業的,選擇物流運輸的,都掙了大錢,成了公司企業的技術骨干,成了氣候。
但既然報考技校,那在技術職稱道路上,就只能走技了,從技工,到高級技工,到技師,中級技師,直到高級技師,一級一級考核評定,收入也是水漲船高,但跟工程師就沾不上邊兒了。
所以人生道路千條萬條,并不一定只有考高中上大學這華山一條路,哪條路選對了走好了,都會前景廣闊,一片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