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不幸過世雖然可嘆可憐,但卻怪不得路人,不是路人導致老人摔倒,責任自然也就不能由路人來承擔。
近些年不斷有新聞報導有些老人自己摔傷了,遇到好心人救助,本應感恩的老人卻反訛扶自己的人造成自己受傷,這讓許多樂于助人的路人也開始變的冷陌。
沒人愿意為了善良泛濫而惹上大麻煩,不是路人變壞了,而是部分變壞了的老人讓人望而生畏。
不知什么時候開始讓一些老人有了碰磁訛人的舉動,可氣的又是訛詐那些善意幫助自己的人,丑惡的社會現象帶壞了樂于助人的風俗。出現老人摔倒路人旁若無人走過去,陌視實在是那些壞老人造成的,即然不敢扶,使得那些真正需要救助的老人也受到了牽連,這真的是令人不忍直視的悲劇。追究誰的責任呢?肯定不是路人,老人只能自認倒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