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到一個回答,我忍不住笑了:“我是陽江人,我愛我的家鄉,但我的理想定居地是湛江。”你是假陽江人嗎哈哈。
不過我認識的兩個陽江朋友都選擇留在了湛江。一位在事業上是女強人,湛師畢業后選擇留在湛江發展,目前事業上頗有建樹。另一位是一名警察朋友,他老婆是湛江人,花了8年時間,終于調到湛江。我問過他們原因,說得很含糊,只是說湛江要“好”一些。由于我沒在陽江工作生活過,我不知他們眼中的湛江比陽江好在哪。也許湛江城市建設是要美一些,特別是近幾年,湛江的市區起了很多高樓大廈,開了多家城市綜合體商場,建了好幾處公園,綠化好,空氣好,美食多。這兩位朋友都是體制內的,待遇在湛江會高一點嗎?知道的人可說一下。但總的來說,湛江就業機會不多,工資也偏低,居然房價如此高,我都想噴了。??
不過,陽江也有三大好處,一是離廣州近,交通方便些,二是海景更美,三是房價低一些。其實陽江真的是個不錯的城市,但為什么很多人覺得不如湛江宜居呢?奇怪。
最后說下我個人意見吧,我認為湛江更適合宜居養老,城市環境更好,緯度低,更溫暖。陽江的情況有點不上不下,條件和湛江差不多,離廣州近點,但對外地人來說,不如直接去珠三角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