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一個辦法,停辦。
我有一個沉痛的教訓。
大約是2006年年底吧,我到銀行去辦業務,受工作人員的指導,我買了第一只基金,記得好像是剛開始發行的鵬華動力,花錢不多,投了兩萬元。
買了之后,也沒當回事。翻年到了2007年元月末,又是在銀行,我發現買的基金單價漲到了1.17元,我一下子來了興趣,這玩意賺錢快呀!
我不斷加大投入,還買了有關股票和基金投資的書藉,天天盯著財經頻道和各省臺有關股市的點評看,廢寢忘食。
說來就讓人亢奮,那陣子基金買什么漲什么,直到十月份上證綜指漲到6217點,我傾其所有投入的約70萬元錢,漲到了110多萬!
后來的事大家都知道了,股市跌跌不休,我按照專家的點評指引,不斷地買進賣出,手續費就是幾萬。直到后來股指跌破3000點,后來理了一下,加上我之后的投入,我一共虧損了80余萬元。
沉寂了幾年后,大約是股指又重新沖上5000年的那一年,我又蠢動了一次,前后又投入約10萬元買基金,不多久,自己算了一下,又虧損了約五萬元。從此,我明白了,基市不是我這種智商的人玩的,就金盆洗手了。
基于以上經歷,我對你的建議就是停辦,若果你認為自己智力超群,可以戰勝股市,你就去撈本,到時候,別怪我沒提醒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