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常外號五大流氓,你當是假的?
所謂完全主權國家,就是說一切內政自主,別人說什么純粹當空氣。目前來說還真就只有五常有這個底氣。
不信?那咱們就擺開了分析一下,權當一樂。
六大洲之中,非洲最亂,大洋洲最太平。非洲各國基本都是一群窮得要死的窮哥們兒,天天等著吃聯合國的救濟和中國的援助。畢竟當年咱們中國是被這幫子窮哥們兒抬進的聯合國,所以咱不能忘本,這么多年來真是沒少往非洲砸錢。這錢砸多了,美國就看不下去了,總覺得中國有企圖,是想坐他老大這個位置,所以這近些年來或直接或間接,沒少給咱使絆子。不過還好,非洲這幫窮哥們兒雖然窮了點兒,腦子也不大靈光,但是心眼不瞎,所以這些年中國在非洲的影響力一直在上漲,沒叫老美占到什么便宜。而非洲這些國家由于政局動蕩,談國家自主根本就是扯淡,明天誰做主還不一定呢,誰能代表自己國家的主權?本來南非算是非洲老大了,結果黑人一掌權,你看現在作的,一言難盡。所以非洲國家談完全主權?省省吧。有本事先把自己國家的老百姓養活好了再說吧。
大洋洲除了袋鼠和新西蘭,根本沒有什么像樣的國家,不信你自己過過腦子,大洋洲那些島國名字你能想出來幾個?連軍隊都沒有的國家你告訴我它有主權?你自己信嗎?
南美國家比較多,而且政局也不好,阿根廷已經破產了,注意是國家破產,慘成啥樣就不提了,其余還有一些國家比如哥斯達黎加,干脆連軍事保護都是靠美國,這種自然也就沒什么完全主權。巴西算是南美國家的老大了,前些年經濟好的時候被稱為金磚四國,這幾年也不咋地,有點兒玩不轉了。不過人家跟日本關系好,而且是關起門來自己過日子,往五大聯賽輸送球員,搞農產品出口,小日子過得還可以。算完全主權國家的話,巴西至少算半個。另外半個是因為它在國際政治上的影響力幾乎等于零,作為一個大國來說,沒什么存在感,它不得罪人,人家也當它是空氣,算是對巴西在政治上面的最好解釋。
北美洲是老美的大本營,上面是哈巴狗加拿大,下面是土流氓墨西哥,一個忙著幫主子擦屁股,一個腆著臉天天想著往人家屋里闖,進去就賴著不走。至于中南美加勒比那幾個小國,除了牙買加和巴拿馬,你能記住幾個名字?
歐洲的亂以前在桌子底下,現在已經擺到了臺面上。英國要分家,德國想當老大,北約的成員國跟著美國后面,老大罵誰他們就跟著罵誰,老大打誰他們就跟著搖旗吶喊。總之動嘴可以,拼命少來。歐洲國家人多國多,都有自己的小算盤,天天夾在美俄中間,這日子也不好過。兩邊一個是現在老大,一個是曾經的老大,反正歐洲這些國家都是當小弟的命,誰也得罪不起,左右搖擺已經是常態了,一個個天天穿的西服革履衣裝筆挺,其實心里七上八下,除了還掛著五常頭銜沒事兒出來得瑟一下顯示一下自己存在感的高盧閹雞,其余的基本都像是快裁員的中層干部,年齡大、怕下崗、心里沒底。
亞洲這邊中國已經是事實上的老大,不過我們一向以最大的發展中國家自居……低調、低調......前幾天看個帖子,說在日本地理考試填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把中國歸類在發展中國家算答錯……
亞洲主要國家就是中國和印度以及伊朗、沙特。不是我不提日韓,關鍵這兩條美國的哈巴狗真沒啥自主權,連軍隊指揮權都是人家的,也真佩服這幫人臉皮之厚重。東南亞國家基本都是跟中國沾親帶故,算是分家另過的一幫子親戚,但是基本上人品都不咋地,以前看中國不行,恨不得把中國掐死,現在中國強大了,又誠惶誠恐,生怕我們找后賬。這種國家從基因上就沒有具備統治級影響力的雙螺旋結構,現在不成事,以后也好不到哪兒去。印度算是這些年蹦跶的比較歡的,但是如果沒有美國的故意慫恿和栽培,指望它靠自己跟中國掰手腕,還早了幾個世紀。別的不說,就那一票萬國牌的武器就能讓人笑掉大牙。牛皮吹的山響,說到底不就是為了向美國人證明:我很強!我能遏制中國!所以,賣給我武器吧!記得一定要打一折,我的朋友!(老美曰:滾犢子!當老子凱子嗎?想要家伙,拿錢!現金!)
伊朗挺倔,說到完全主權國家,它目前算一個,但是被老美成天威脅,所以這個稱號有點兒名不符實。老美天天嚷著要動手,先看看再說吧。至于沙特,土豪啊,分分鐘求抱腿有沒有!當年跟咱們做生意,買三十五送一啊!(某兔偷笑,暗中數錢......)
綜上所述,目前能稱得上完全主權的國家,其實就是五大核武國。其中法國還有點兒名不符實,最近有點兒鬧心,不過三位一體核打擊力量還是不可小看的。未來的完全主權國家備選者有印度、巴西和伊朗,當然了,最后一位想要證明自己真有這個本事,還得先活下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