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歐美影視傳媒有限公司-手機在線>)">
關(guān)于歐美影視傳媒有限公司-手機在線>
@詩歌(詞)也要與時俱進?
寫詩如放屁,
愛怎么放就怎么放,
只要自己感覺舒服、順暢就行,
是否格律自己看著辦。
那些放屁也要別人脫褲子(講格律)的“尸”人 ,
我大多不喜歡。
放屁有人聽的詩
就是好詩。。。
底下還有啦啦隊的
就是絕唱。。。
注:
時代已變,發(fā)音不同,詞性有改,格律難用。。。醒醒吧。。。
從帲體、五言、七絕、長短句,到自由詩就是例證。。。
該“屁”如春雷,氣了風云,醒了小草,樂了歪嘴荷花。。。[我想靜靜]
你這問題不規(guī)則,好象你對詩的分類還不是十分清楚,詩歌分古體詩和現(xiàn)代自由體詩,古體詩又分為五律,七律,五絕,七絕,,,因其句數(shù),字數(shù),平仄,押韻,對仗,,,都有嚴格的要求,已被傳統(tǒng)地固定和接受下來了,打破其規(guī)則就不是嚴格的律詩了,若喜歡它,最好先弄明白它的規(guī)則,否則不倫不類讓人笑話,且又達不到律詩的鑒賞性?,F(xiàn)在許多人仿照古詩詞的格式,而不注重古詩詞的規(guī)則,那么寫出來的詩詞,會讓懂詩詞的人投來異樣眼光,讓人哭笑不得。但也不是像問答題所說的,不懂格律就不要或不能寫詩了,自由體詩因沒有律詩規(guī)則的束縛,只要注重其韻角,朗朗上口,也不失詩的品質(zhì),完全符合現(xiàn)代大眾化的品味,為什么不可以寫呢?當然了,如果只是喜好,只是為了滿足饑渴詩欲,雖然不懂律詩,也想展示一下古詩詞的表面文風,想露兩把刷子,只要不登大雅之堂,私下滿足也未嘗不可,但最好以別當眾展示為好,只為娛樂,也無可厚非。本人也常以古典詩詞感懷,但大多是私緒發(fā)泄,不易發(fā)表。這問題好象頭條平臺爭議不休,此文只是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不懂詩歌格律不要寫詩,你同意這觀點嗎?
在頭條我以娛樂為主,不懂格律但喜歡寫,多寫才能進步,邊寫邊學(xué)沒錯。
文體本身無高底,別讓公式化自縛手腳
捕捉剎那間靈感,是遇見美麗,是情感激烈碰撞出意境……。
破題意境絕筆何為律,賦在興起自娛隨意呤。 詩以端正為宜言志, 詩以秀麗清瘦言雅。 詩以魂深意境言情。 詩以仄平格律言韻。 詩在意境為先,格律為次。
別以公式自縛手腳。破世俗,有人欣賞有人喜歡就好,便是精品,瑕不俺瑜。
不敢茍同。
新時代,新思想,新風尚,新篇章。
我發(fā)現(xiàn),有少數(shù)人出上聯(lián)或下聯(lián)的時候,故作高深,出的聯(lián)彎彎繞,咋念都不順。
你不就是想,顯得你有水平,故意刁難別人嗎?
好的很,讀者不陪你玩還不行嗎?
什么《詩歌格律》,什么平,仄,韻,不要搞的那么古板。
詩歌也好,對聯(lián)也罷。
只要讀起來朗朗上口,大眾喜歡就好!
我認為“不懂詩歌格律就不要寫詩"是頑固的因循守舊之人。前輩偉人說的好“百花齊放,推陳出新”。雖然這句話是對文藝界而言,但這句話對寫詩也適用,如果寫詩歌的體裁沒有創(chuàng)意就得不到創(chuàng)新,所謂創(chuàng)意就是寫詩的意境鮮明而不被“平仄"所局限,主要上下文合符邏輯意境明朗就可以達到寫詩的境界了。希望今后不懂格律的人要敢寫詩。要在學(xué)習(xí)中創(chuàng)出后浪推前浪的新境界。
〈此評論已被推薦進頭條首頁。)
同意。
我們得說,格律是詩歌的要素和重要特征的東西。特別是古典傳統(tǒng)詩,就是現(xiàn)代自由體詩,也有格律轉(zhuǎn)化而來的諸如音樂性,語感等藝術(shù)特征。
我們說,現(xiàn)代人不必一定要寫格律詩,但對于一個認真的詩歌寫作者,格律作為詩歌的重要概念,你可以不精通但一定要懂它。你可以通過建立自己的詩學(xué)主張和藝術(shù)哲學(xué)來打破它,無視它,甚至踐踏它,來一場革命,但不能忽視它。
不懂格律就不要寫格律詩。寫格律詩就要講格律,即使在特殊情形下,可以有以意為主的小違背。
格律詩有律詩的美學(xué),自由詩有自由詩的風度。但格律不是桎梏,自由也不是淫亂式的任意胡為。
格律的建立和自由的建立其實是有一定的內(nèi)在關(guān)聯(lián)邏輯的,有割不斷的情緣。
懂格律而自由,知自由而格律,胸有成竹,那才叫揮灑自如,才有一個真正詩人的從容、不羈與灑脫。
寫作本質(zhì)上是實現(xiàn)個體心靈自由的同時遵守某些美學(xué)。
·
不懂詩歌格律就不要寫詩……這話放出來怎么聞都覺得有點那什么的味道。格律很難嗎?一點都不難!百度一下,什么都出來了,別把格律吹捧得高不可測深不見底!別人我不知道,我就只按照我的想法去寫,我高興,我愿意!為什么非得要那些條條框框約束我的思想?再說了,我又不是做專業(yè)的格律大師!
誠然,文學(xué)是一門藝術(shù),但文學(xué)的有一項功能那就是抒發(fā)情感,且文學(xué)的概念也是多樣性,憑什么不懂格律就不能寫詩歌?只能說格律詩是詩歌體裁的一種,不能以此而把格律詩凌駕于其他詩歌之上!
玩頭條,娛樂耳!娛樂,開心為目的。不要把娛樂上升到學(xué)術(shù)的高度,要做學(xué)問,有專業(yè)的學(xué)術(shù)平臺,要做學(xué)問那邊去。
我不同意這種觀點,這種觀點是古板,僵化,愚腐的,是屬于老年癡呆類型的觀點,啥時代了,還格律,格律的,就是李白,杜甫在世,也會讓他站在教室外面去反思的。
時代在發(fā)展,社會在進步,詩、詞、歌、賦也要與時俱進,不要老抓著老古董不放。你光腚走路別人不管,但你不能讓別人也脫褲子吧,那有這樣的道理。
詩有多種體裁多種形式,寫詩如穿衣,誰愿意穿啥衣服就穿啥衣服,你愛古裝你就穿古裝服,也沒啥,但是你不能說別人不穿古裝就是沒穿衣服吧。
寫詩如種莊稼,誰愿意種啥就種啥,人家想種玉米就種玉米,你種高梁人家也不攔你,你不能非得讓人家也種高粱吧。
寫詩如做飯,人家愿意吃啥飯人家就做啥飯,你吃面條,人家今天就想吃水餃,咋的,你說不吃面條就不是吃飯頂啥用,話說回來了,吃啥飯人家做主,羊尿泡饃人家就愛這口,愛咋,咋得。
寫律詩也有寫律詩當時社會的局限性,擱到現(xiàn)在紙張這么充足,電腦這樣普及,文化表現(xiàn)方式這樣繁多,假如李白,杜甫出現(xiàn)在當代的話,他們不一定就得是詩人,也有可能會成為小說家。
問你詩的格律什么時候產(chǎn)生的?
格律產(chǎn)生之前沒有詩嗎?
你應(yīng)該知道中國最早的詩集是按格律寫的嗎?
先搞懂什么叫詩,再來問關(guān)于寫詩的事。
不懂詩歌格律不能寫詩,我有點不能接受,詩有好多種。如自由詩,它是不受格律的限制,當然也不會有固定的格式。我也見過不少打油詩,有時激情迸發(fā),也想寫一寫,很少讓別人見,只是自我欣賞而已。我想邊寫邊學(xué),不斷提自已。當看到不懂詩歌格律不能寫詩,真的有點想不通。這不單單是給我所謂學(xué)寫“詩"撥冷水,也可能會讓剛想寫詩的增加精神壓力。個人水平有限,看法不妥請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