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十年,中部城市發展最好的該是長沙吧,武漢雖然看起來不錯,目前經濟總量仍是中部第一,但武漢也有地理缺陷。武漢地處水患之地,特別是近年地球環境變化,幾乎平均三年就有一次洪水,武漢已不可能大規模擴城擴產業。湖北的思路已經不是堆武漢的數據了,城市群才是重點,大批的項目在往周邊城市轉,新大學去孝感臨空,新機場去鄂州,中船燃料電池去黃岡,卓爾醫療回天門還有光電這種武漢大力發展的產業也放手了。在這種情況下,武漢未來GDP增速必然放緩,被長沙超過就成為了可能。鄭州雖然也不錯,但也地處北方,難面有缺水和霧霾之憂,比起長沙的地理環境,還是不如,目前GDP略低于長沙。從這些情況綜合看來,未來十年后,中部城市發展最好的,應該是長沙,其次是鄭州和武漢,然后是合肥,南昌,太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