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朱原創,敬請關注
景區大門向外挪了十幾公里,想進景區,必須附加40元車費,你還會來嗎?前兩天,我回答了一個類似的問題,也是討論景區小交通的,我對這個問題也確實有點看法,在這再說一說。
景區小交通現在已經是很普遍了,一個景區不搞個觀光車好像有點對不起游客似的,這其中有為了游客安全考慮設置的景區交通,比如說稻城亞丁,畢竟是幾十公里盤山路,而且盤山路的寬度十分有限,自駕到景區確實有一定的安全隱患,景區交通統一調度指揮,行進的速度,對向來車,會車位置都是研究好的,安全系數要高一些,這樣的景區交通我是比較贊同的,花點錢認可。
除了上述情況,還有一些不要臉的景區,大門建的賊遠,進去不坐車得走一個小時,沒辦法,掏錢買票吧,之前我吐槽過山西壺口瀑布景區,我覺得對它也不算公平,畢竟還有很多這樣做的,今天我就事論事,不點名說了,現在這景區都為了增加評級而擴大景區規模,評級上去了,門票價格自然就上去了,景區的收入就高了,這也是政策導向產生的問題,我對這一點真的是很反感,應該從更深層次來考慮這個問題,景區的硬件是一方面,景區的軟件我覺得更重要,去一會,大家都吐槽,現在信息如此發達,搞得臭名遠揚對你們景區的發展應該是不會有利吧。
其實上不光是景區交通的問題,現在有部分景區攔路收費,我2016年去敦煌魔鬼城,開車路過玉門關和漢長城遺址,攔路就給修了一個道卡,想過去一律得買玉門關門票,不去這景區也得買票,我靠,這不就是攔路搶劫么,惡心不?
現在國內旅游市場的問題真的是太多了,導游辱罵游客,景區物價離譜,小交通,門票定價,宰客等等,要改進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不要搞到最后大家都去國外玩了才想起來整改。
上就是我的回答
覺得靠譜的朋友幫忙點個贊唄
歡迎關注:愛玩的老朱同學
我會不斷分享新鮮的旅游資訊和我旅途的見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