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非常高興為你解答問題,無痛分娩,醫學的名字叫做“分娩鎮痛”,它是指用麻醉的方式讓產婦的疼痛減弱甚至消失。
目前,在全球范圍內分娩鎮痛技術的實施已經有近百年歷史。尤其是發達國家無數母親已經受益于這項技術,在舒適與期盼中迎接了寶寶的到來。甚至刷著頭條就把寶寶生下來了。
無痛分娩在中國推廣之路很坎坷,問題之一就是產婦對無痛分娩有著較大誤解,比如擔心麻醉藥會傷害到胎兒,或者延長產程、影響喂奶等。其實無痛分娩已經是一個較為成熟的技術,安全性高,無痛分娩時用的麻藥劑量極低,對孕媽和胎兒都是安全的。
對于母親來講,因為麻醉會影響到感覺神經和運動神經,可能會造成了宮縮乏力,會延遲產程時間。有可能需要增加陰道助產的幾率。但發生的幾率很低,即使發生了,經過醫生及時處理也不會對產婦造成危害。
無痛分娩如果真的有什么危害,發達國家還有那么多的產婦使用嗎?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